【當外遇問題發生在你身上時,要選擇挖掘真相嗎?】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06

當外遇問題發生在你身上時,要選擇挖掘真相嗎? 


兩個天天生活在一起的人,當行為異於平常的時候,敏感的人多少都會發現不同,有的選擇靜觀其變、有的選擇視而不見、有的選擇設局讓馬腳自動顯現,這個時候要說用多大的愛來包容,實在就面臨血淋淋的考驗。而每個人在面對事情時的處理態度,除了跟自己的個性有關以外,跟雙方感情穩定度、及身邊的人的關心熱切度有關。有的靠自己消化吸收,有的沒了主見全靠別人出主意,有的尋求專家幫忙,有的尋求宗教信仰撫慰。
 

很多人會以為把真相全部攤在陽光下,甚至用情報員辦案的那一套的抽絲撥繭,對彼此下一步該怎麼走會有很大的幫助,可是〜真的有幫助嗎?在挖掘真相的同時,往往會越來越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到底是真相重要?還是道歉重要?到底是過程細節重要?還是重建未來重要? 


被傷害的人以受害者的姿態,要求事實要求交代;在信任被破壞的同時,卻要強迫自己接受似是而非的道德價值,在來回情緒糾結的深夜裡,更用加害者的姿態,不自覺的不斷複習,不想面對卻是由自己殘忍揭發的劇情,讓自己受傷、讓想像無限上綱。當發現更多不知道到底對誰有利的事實時,卻用仲裁者的姿態,期望讓受害者的角色得以平復,讓加害者的角色得以得到共鳴,這樣多重角色交叉重疊下的演變,到底對誰有幫助?對修復關係又有多少的殺傷力呢? 


相愛容易相處難,如果兩個人的情感,沒有建立在尊重、信任之下,再多的解釋都會被當作謊言,再多的彌補都會被當作是為了掩蓋更多的不忠。但是如果雙方有達到修復關係的共識,也願意給彼此機會重新開始,那麼要挖多深就由自己拿捏斟酌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