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救世主的心態,造就了多少曖昧關係和外遇事件?】 | 看穿男人 | 陰姊姊

pablo 20

英雄救美的情節,在電影中是永不褪流行的梗,在現實生活中卻也一直是男人所嚮往、女人所夢想。失戀的女人希望有個肩膀恰巧的出現,傷心的女人希望有雙溫暖的手自然的貼近,孤單的女人希望有個問候,能讓自己莫名的感動。這些希望不就是在期待生命中的英雄出現?不就是在創造自己需要被營救的劇情嗎?在這個時候如果出現了英雄主義作祟的男人,因著你的楚楚可憐、因著你被拯救的需要,男人有沒有情人、有沒有婚姻?〜這個時候都不會是第一時間要考量的條件了。


女人喜歡被寵愛、男人喜歡被崇拜,這似乎是社會價值觀塑造出的氛圍,因此不自覺的就給了女人很多框架,包括不要太強勢、不要脾氣太硬、不要能力太強…等等的,不都是要女人裝弱嗎?在熱戀期是可以這樣,因為兩人世界裡,除了要將最好的一面盡情表現外,如果女人裝弱能多得到一些關注,讓戀情加溫也合乎常理。但如果進入婚姻、進入現實生活後,慣性的裝弱可就要斟酌了,終究沒有人能永保堅強,沒有人能永保青春。男人強的時候,女人最好小鳥依人;男人累的時候,女人最好柔情似水;男人弱的時候,女人最好能頂一片天;常說女人難捉摸,男人不也是難理解。 


現在的社會,男人還是喜歡被崇拜,還是喜歡英雄主義,可卻更希望女人能獨立〜行動獨立、財務獨立、思想獨立,因為這樣感情才能在沒有負擔下永保新鮮。如果保鮮期也過了,身邊又出現了楚楚可憐的新角色,救世主的熱血又開始奔騰時,曖昧不就順其自然發生,外遇不就更能預期了嗎? 


兩性關係如果把它看成供需關係,救世主的存在似乎很有道理。但救世主的的心態,到底是在滿足自己的虛榮?還是當真以為能改變別人的命運呢?救世主是為了從拯救別人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還是要找到內心對愛的渴求呢?如果對象搞錯了,又太融入英雄情節而忘了自己的身份時,無疾而終的曖昧,及破壞力強大的外遇,會是救世主當初想要的嗎? 


雖然故事的結局還是偏好英雄救美的劇情,畢竟需要被救贖的依然楚楚可憐,但身為現代女性的你,早在現今環境訓練下成為自己心中的女強人,不用悲情包袱設限,自己就是救世主了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