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餓肚子就會瘦,吃飽飽還能瘦才是王道!】 | 美麗保養 | 女人幫小編

fashion-photography-24.jpg

不是餓肚子就會瘦,吃飽飽還能瘦才是王道!重質不重量! 常常很多人會說:「我已經吃很少了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整天熱量吃得很少,但是均衡度極差,有一餐沒一餐,認為吃的越少越容易瘦身。其實不論是要減重或是維持身體的健康,以下觀念一定要建立。


1. 定時定量:

吃飯時間到了,即使肚子不餓還是要吃點東西,若是手上正好有工作要忙,也可以吃點簡單方便的食物,例如無糖豆漿搭配麥片、蘇打餅乾……等,當餐不吃,可能會在不該吃東西的時間胃口大開,吃更多,或是使得下一餐的吸收率更好。


2. 食物的「質」遠比食物的「量」來的重要:

每餐都要吃得均衡,所謂均衡就是「全穀根莖類+肉魚豆蛋奶+蔬菜」,你可以每樣食物都吃很少,但是不可以當餐只有一樣東西,例如只吃一碗「陽春麵」,你可以選擇「牛肉麵+燙青菜」,雖然後者熱量可能比較高,但是均衡度是夠的,各種營養素在胃裡互相作用、降低消化吸收率,也會讓飯後較不容易餓、血糖不容易飆高,可以順利撐到下一餐再吃。


圖文由瑞麗美人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