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何必那麼累:學會在愛情中不委屈自己! 】 | 愛情經營 | Rita

pablo (7)

真心話,總是特別刺耳。
事實就在那,妳敢毫無保留地攤開檢視嗎。


不願說真話,因為內心在猶豫,妳害怕聽的人承受不了事實,就某方面而言,妳出於想保護他的心,所以延伸出謊言,那並不是妳本意,卻還是控制不了,於是心裡所想的和說出口的永遠都不相同,不管怎麼拐彎抹角,就是兜不到真話那邊。


寧願自己被誤解,變成別人眼裡冷血無情的人,也不願說出真相讓他難過,妳是這麼的善良、為人著想,卻從沒想過好好保護自己。


明明心就很痛,妳卻說還好。
明明眼淚流不停,妳卻不願承認。
明明就捨不得,卻還是叫他離開。
明明還很在乎,卻說妳無所謂了。
明明就很喜歡,妳卻說不愛了。


那些妳不願承認的事實,是妳給自己的尊嚴,妳不想被猜透,不想讓人理解,所以妳把自己變成了別人,扭曲了所有妳的原意。


其實妳的心比誰都還要柔軟,一兩句話就能讓妳淚流滿面,但妳故作堅強的偽裝自己,害怕真心話太赤裸,而妳不敢面對那樣的自己,妳的心也不允許,於是妳永遠都在口是心非的糾結裡。


隱藏心裡真實的答案,會活得很辛苦的,何不試試敞開心胸,說說自己真正的想法,不要在對的時候說不,愛的時候說不愛,難過的時候強顏歡笑,那樣會讓別人會離妳而去的,因為妳的一切都很虛假。


也許妳想保護的是自己,那也無仿,但在愛妳的人面前,試著去依賴他們,讓他們分擔妳的煩惱,這樣幸福才會來到妳身邊,妳也會輕鬆許多。


人生就是這樣,無法預料下一步是否會走好,但誠實的面對自己,至少不會走太多曲折的路。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