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默契:感情需要經營、愛情需要珍惜!】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240

當兩個完全不同成長背景的人結合在一起時,剛開始都會有考驗的磨合期,磨合生活習性、飲食習慣、說話方式、做事態度甚至思考模式。磨合期的長短,考驗著彼此對愛的定義、對彼此的耐心、對幻夢與現實落差的寫實認知、及對未來目標是否有共同的堅持。 

當兩種背景較接近、或有共同話題的兩個人,磨合看似會少一些,但如果沒有好好保握屬於兩個人的共同優勢,再美的回憶隨著歲月流失,也將變成陌生無聲的過去。兩個人相處除了靠回憶加溫,新生活的展開更需要彼此默契,而默契的養成,則是從相處磨合中一點一滴所堆積。 

有著默契的兩個人在愛的流動下,默契成了不可言喻的幸福,即使不經意的眼神對焦,都能想像成熱切的擁抱;有溫度的小動作,似乎也在傳達對彼此的撒嬌;沒有經過排演卻有的相同對話,更會讓兩人以為靈魂交流已超越時空,彷彿這個宇宙只為你們感動,大自然的花草樹木只為你們動容。 

如果感情變了樣,曾經有的默契,還能發揮什麼作用嗎?不經意的眼神,此刻變成了無限上綱的猜忌與懷疑;有溫度的小動作,成了刻意的保持距離;沒有經過排演卻有的相同對話,成了四眼交接卻無聲的嘆息;曾經有的默契,此刻更成了不堪回首的過去。 

所以,默契的功能發揮,會是在什麼時候呢?如果感情處於穩定期,默契會是感情的熱度延伸;相反的,如果感情處於動盪不安的敏感期,默契反而成了試探的把柄。相愛的兩個人呀!透過長時間所養成的默契,是獨一無二兩人專屬的專利,要珍惜點滴學習而來的寶貴感情,更要享受心心相印所帶來的美麗,在互信互愛的基礎下,彼此尊重真誠疼惜,相互尊重並保有各自空間讓彼此喘息,才能讓愛在默契下高飛展翼,真正達到心有靈犀的默契。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