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為難?在愛情選擇題中妳該如何做出幸福選擇?】 | 愛情經營 | 夏雪翼

pablo (14)

每個女人的生命中,總有一段只為愛情活著的時期。愛情是全部、是天地、也是宇宙。愛情,可以讓女人堅強如鋼;也可以讓女人充滿活力;也可以讓女人一夜之間滄桑衰敗如枯葉。

也因為女人對愛情眷戀如此深,期待如此濃,當妳選擇一段愛情時,總希望它是天長地久、一生一世,與自己的命運休戚與共,交織羈絆至死方休。

愛情是一顆水晶球,妳從中可以看見自己的宿命,也許痛苦、也許歡欣,種種滋味妳早已盡收眼底,可是妳未必會因此而放棄眼前的那個人。

有太多愛情故事的基調,以淚水與心碎譜成,卻也有太多悲劇無從怨天尤人,因為一切都是妳的選擇。妳明知在愛情的開端,就隱隱含著不幸的雜音,但妳用更多更大聲的樂音去掩蓋,去說服自己,這就是妳的幸福進行曲。

世間事總是無常,神靈成了心理上的寄託;而世間事又屬愛情最為飄忽,站在舉棋不定的抉擇十字路口,女人往往轉而向神明祈求一個答案、一點指示,為這段感情做最強而有力的背書與見證,好像自己就可以少負點責任。

但是談一場戀愛、締結一段婚姻,主角之一就是妳,只有妳能為自己選擇,而妳選擇的基準,就是好好地去認識對方、看清楚對方,從他言談舉止的蛛絲馬跡中,一定能看出他與妳的未來是痛苦或是成長。

假如妳明知對方有些難以忍受的缺點,甚至根本不適合妳,卻讓種種外力因素干擾妳的心,妳就會選擇用自欺欺人的方式,蒙敝自己澄澈的眼睛。女人面對愛情感到猶疑不決時,常常會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這個男人還有其他優點、他有照顧我的經濟能力…等理由,讓自己選擇的感情合理化。卻也可能讓妳迷失初衷:想與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相戀相守。

在做選擇前,如果不睜開眼睛仔細看,放任自己懵懂地進入愛情,對最後就有可能哭瞎了眼睛。

很多事情都是有跡可循的,命運如此、男人的好壞更是如此。如果妳明知這個男人早就花名在外,妳還是因為他的各方面條件還不錯而與他相戀,最後男人還是劈腿別的女人了,而妳只能獨自咀嚼酸澀的苦果。

如果自知玩不起愛情的遊戲,那就別放任自己輕易去愛、去深陷。因為對妳這樣的女人來說,愛情不只是愛情,愛情還是生活的陪伴、心靈的溝通、溫暖的依偎,甚至是未來命運的序曲。

妳將痛不欲生地承擔難以言說的孤寂,或在幸福靜好的日子裡與對方一起成長,都被妳當下的選擇深深牽引。

也許,女人真的要透過愛情看見自己的宿命。然而,宿命無從選擇,但是妳永遠可以選擇一個真正適合妳的愛情,讓妳在注定的宿命中,仍然感覺到幸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