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相愛,但結婚就是愛情的證明嗎?婚前,一切都是浪漫;婚後,一切都是浪費。 】 | 愛情經營 | 幸愛小編

20412422_xxl.jpg

夫婦間的關係,並不是單方面的要求和給予,必須各盡所能,各得其所,
才可以發揮愛的極致。
                             ──蕭伯納

因為相愛,所以希望與對方生活在一起。
  
然而,是什麼原因吸引了兩人的視線,進而願意攜手步上紅毯的那端?當然,大多數的人的答案都很簡單:「因為我們相愛。」
  
雖然兩人相愛,但結婚就是愛情的證明嗎?關於這點,在婚前最好想清楚,可別等婚後才後悔。
  
幸福,就是和愛人一起手牽手散步;幸福,就是吃到你親手煮的菜;幸福,就是一輩子永不分開。
  
三千綰結見簪囍,結髮情濃終不悔。於是,很多人總認為只要深愛對方,等到兩人結婚之後,許多問題就能迎刃而解,所以不管三七而十一,反正先結婚了再說。
  
逞一時之快的結果,在還沒完全瞭解對方之前,便貿貿然地結婚,可以確定的是關係非但不會變好,只會變得更糟。

不一定要依賴誰,而是相互尊重

婚前,一切都是浪漫;婚後,一切都是浪費。
  
婚前的甜蜜感覺與婚後的平淡生活,二者即使不是天壤之別,至少也存有一些差距,除非在婚前能體認到婚後的現實面,否則這段婚姻一定無法維持長久。
  
婚前與婚後存在的隔閡,好比說婚後有人為了擠牙膏的方式不對而爭吵,有人為了睡覺搶被子而失和,有人為了衛生習慣太差而忍受不了,雖然看起來都是芝麻小事,但往往卻是離婚的導火線。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不然,只是婚前婚後都會發生改變,這就讓人覺得結婚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所以,別看只是芝麻綠大的小事,如果兩人的生活習慣存著很大的差異,在婚前沒有察覺的話,等到婚後才發現可就來不及了。

相愛容易相處難。不過,也沒有那麼嚴重,就算不小心看走了眼,只要雙方都有共同的認知,也就是做好心理準備,體認婚前與婚後是有所不同的,彼此都要去相互配合與調整,自然就能減少衝突的發生。

有一對新婚夫婦剛剛度完蜜月歸來。
  
他們剛下飛機,新娘就說:「親愛的,讓我們裝得像結婚很久的老夫妻一樣,好嗎?」
  
「好啊!」新郎說:「那麼,由妳來提衣箱吧!」
  
婚前與婚後當然是有所差異的,就像上面的故事一樣,蜜月夫妻與老夫老妻的相處方式,好像未免太現實了點,但這才是夫妻的相處之道,雙方不一定要依賴誰,而是相互尊重。

心態上的自我建設非常重要
婚前可以只談感情,看到的都是美好的東西;婚後更多的是責任,互相的信任和包容
  
英國劇作家蕭伯納說:「夫婦間的關係,並不是單方面的要求和給予,必須各盡所能,各得其所,才可以發揮愛的極致。」
  
沒錯,兩人有緣相識,甚至成為伴侶,就應該珍惜這份難得的情緣,但千萬不能在一切還沒準備好時,就倉促決定終身大事,最好等徹底考慮清楚後也不遲。
  
相對地,既然雙方願意在一起,心態上的自我建設就非常重要,必須認知結婚之後,自己不再是一個個體,不再是單身一人,而是兩人的結合體,有著命運與共的關係。
  
雖然愛情的感覺很迷人,但在還沒做好準備之前,千萬別急著想結婚,而是多從兩人的相處中來檢視彼此適不適合一起生活,因為牽動的是兩個人的幸福,馬虎不得。

★愛的幽默
 
夫:「親愛的,我愛的熱度已達到120度了。」
妻:「哦,那我就要準備和你離婚了。」
夫:「為什麼?」
妻:「為避免爆炸的危險呀!」



本文摘自:《分手的練習:當你學會愛自己,就懂得去愛別人,經營好每一段感情》

分手的練習.jpg

(文字提供:好事文化)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