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女人想要的不過是簡單:最好的幸福,就是有你陪在我身邊!】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70

陪伴是最簡單的幸福,但有多少人知道這其中的意義? 

以夫妻相處、或兩性關係來說,在能量平衡及關係和諧上,一定會一強一弱,或一方主導一方配合。在磨合過程中,如果彼此共勢或關係建立的不夠深厚,弱者配合久了,會失去自我會模糊存在價值,而強者扮演強者久了,當偶爾想偷閒示弱卻不得其門而入時,會用與往常不同的眼光重新審視彼此關係,弱者的陪伴不但會被視為理所當然,弱者更有可能被當成絆腳石對待。 

但強者會永遠是強者,而弱者會永遠是弱者嗎?強者總有脆弱的時刻,而弱者也總有變成強者的機會。人生起起伏伏,有誰能保證你一生安穩?除了自己的父母會祝福我們一生平安以外,在男女關係多重又複雜的年代,來來往往的過客又有誰能保證你的一生幸福呢? 

陪伴是最簡單的幸福,幸福的感覺是因為我陪伴你,所以我幸福!還是因為我陪伴你,所以你幸福呢?如果幸福都只是個人感覺,給自己幸福比較重要,還是給別人幸福該視為首要呢? 

在陪伴的時刻不要忘了先問問自己,這個當下我要的是什麼感覺?我要的是什麼幸福?如果陪伴的心態,在於我犧牲了自己或委曲了自己,這樣的陪伴反而是自找麻煩了。因為你將自己不情願做的事,所產生的怨氣加諸在對方身上,不但讓自己成了加害者,在莫名情緒蔓延下,也讓自己成了受害者,這樣的陪伴成了彼此的壓力,更成了日後吵架翻舊帳的定時炸彈。 

把陪伴拉回到自己,幸福會不會更無所不在,更垂手可得呢? 

我喜歡看到你開心的笑著,所以我陪伴。我享受和你情感交流心靈相通,所以我陪伴。我專心感受溫度交織,所以我陪伴。我願意先給自己幸福,所以我陪伴自己,即使一個人,我都能享受陪伴自己內在小孩的滿足,因為有陪伴自己的能力,即使一個人也從來不孤單。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