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勇敢做自己,學會這2件事就能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 | 幸愛小編

pixta_26596334_XL.jpg

「喜歡」的話,如何增進感情?「討厭」的話,如何拉開距離?

在此希望各位能先記住一件事,那就是:「即使不喜歡丈夫也沒關係。」

其實,不管喜歡丈夫也好,討厭丈夫也好,都不打緊。

如果喜歡,可以學習增進彼此感情的方法,並朝此方向努力。

若是討厭的話,只要不相親相愛就好。

或許,也有自己喜歡丈夫,但丈夫卻不喜歡自己的情況。

又或者,也會出現就算彼此相親相愛,但妻子的「喜歡」程度和丈夫的「喜歡」程度有所落差的情況。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和他親近,還是不想。」

這樣的妻子似乎也不少。

「我到底是喜歡丈夫,還是討厭他呢?」

其中,也有人如此煩惱著。

如果妳正處於這種狀態之下,那也沒關係。「喜歡還是討厭」和情感或愛有關。

近來不少人總是有個錯覺,認為關於自己的情感或愛,只要用頭腦思考過,就能獲得答案,因而拚命地詢問著自己。但自己的心情、情感或愛是要靠「感覺」的,而不是以頭腦思考就能得出結論。

不過,不曉得自己是喜歡或討厭,至少代表著「並沒有喜歡到無法自拔的程度」。

若要說作為一個妻子,最嚴重的問題是什麼,那麼應該是以下這些情況吧。

「我真的很想跟他離婚,但主要因為經濟上的理由,使我無法離婚。」

「孩子還小,所以沒辦法離婚。」

「就算要離婚,我也沒有自信,不知道是否能靠自己生活下去。」

「雖然討厭他,可是我也害怕離婚之後變成一個人。」

甚至對某些人來說,連和丈夫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這件事情本身,都已經造成了非常大的壓力:

「我好痛苦,痛苦得不得了。可是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也沒有能夠維生的工作。

年紀越大,當上正職員工的道路就越窄。所以不可能離婚吧。」

應該也有人陷入這種走投無路的狀態之中。

看清壓力的真面目是先決條件

總之,雖然每個人的程度不同,但在丈夫壓力的壟罩之下度過每一天,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喜歡丈夫也好,不喜歡也好,甚至是不知道也罷。

事實上,那並不構成問題。

老實說,不管妳對丈夫抱持何種想法都沒有關係。

對自己而言,重要的是要「知道」妳對丈夫所抱持的想法。

為什麼呢?簡單地說,那是因為只要自覺到壓力的源頭為何,就能夠減輕壓力。

如果「喜歡」,就可以努力和對方變得更親密,也可以鑽研使關係更親密的技巧。

若是「討厭」的話,只要使自己明確地覺察出「討厭」的心情,就可以和對方保持一個不會爭吵的距離。

然而,實際的情況卻是,儘管已經變得討厭,一接近就肯定會爭吵,卻還是執意要靠近過去,然後說:「我受傷了,我好生氣」,並進一步加以挑釁,想要一爭輸贏……幾乎所有人都在做著如此矛盾的事。

要是討厭對方,只要明確地辨識出討厭的心情,就能從那種沒必要的戰爭中退出。

光是這樣,就可以減輕自己所承受的壓力。

退出「角色」,變得自由

構成丈夫壓力、妻子壓力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無法盡到角色本分的「罪惡感」。

也就是說,當妻子認為自己無法盡到身為「老婆、媳婦、主婦、母親」角色的本分,或是丈夫認為自己無法盡到身為「老公、女婿、負責養家的人、父親」角色的本分時,這些想法就會增加壓力。

就算喜歡著丈夫,倘若從那種角色本分的義務感或責任感,衍生出「做什麼都是為了丈夫好」的想法,很容易就會被當成多管閒事、囉哩八唆,被認為很煩人,結果反倒成了壓力的主因。

而在討厭丈夫的情況下,則容易對他的言行逐一做出反應,在心中羅列丈夫的缺點,並加以批判否定,但這麼做不僅會使自己曝露於壓力之中,倘若煩躁地面對丈夫,也必然會演變成雙方的爭執。

若受縛於義務或責任,由「必須那麼做才行」這個出發點展開行動的話,就會給自己帶來壓力。

相反地,如果能使自己從「必須盡到角色本分」的義務或責任之中解放出來,認同「自己的自由」,就會減輕罪惡感,同時減少和對方的爭吵。

若從這種自由的觀點,覺察出自己對於丈夫的想法,那麼就算多重視自己一點,也不會產生罪惡感了。

這就是「自立」的第一步。

首先,就從「心靈的自立」開始吧!

我再重申一遍,問題不在於喜不喜歡丈夫。

不管是喜歡丈夫,還是討厭丈夫,透過明確地覺察出自己的心情,就能在彼此不侵犯對方自由的前提下,產生為自己而活的勇氣。這麼做,會比過度在意丈夫的生活來得健康許多。即使眼下正處於龐大的丈夫壓力之中,只要能夠明確理解、並區分出「自己」與「丈夫」,結論自然會清楚地浮現出來。

如此一來,想和丈夫增進感情的人,就能構築起讓感情更好的信賴關係,對吧?

而想放棄的人,可以使心情轉變成「再努力看看吧」的狀態。

至於想離婚的人,也可以乾脆地做出離婚的決定。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選擇,那就是即使無法和丈夫像從前一樣親密,也可以用對待「一個人」的尊重來珍視彼此。

不管和丈夫之間的關係如何,都可以在不承擔壓力的情況下,以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本文摘自《面對婚姻,女人要勇敢做自己》

2011771120543b.jpg

(文字提供:台灣東販)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