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時尚斷捨離!好感度大增必學四大穿搭法!】 | 精品時尚 | 女人幫小編

(001) 女裝特級極輕羽絨背心NT$1,490
(圖片由 UNIQLO提供)

妳懂得用色彩為自己加分嗎
如果妳去找理財顧問諮詢相關事務,結果那人穿了一件大紅色襯衫搭配機車夾克,妳會有什麼感覺?是不是會嚇一跳,並心想:「這種人提供的投資建議,真的可以相信嗎?」

再換個場景。如果對方穿著白色內搭服,再配一件質感極佳的深藍色外套,妳又會怎麼想呢?是不是便能安下心來,和對方進行商議了呢?

正如前述所舉例,我們對於不同的職業存在著「既定印象」。妳所穿著的服裝若不符合人們對於該職業的既定印象,就無法獲得客戶的信賴,自然難以在工作上發揮真正的實力。若發生這種事,真是非常、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因為,妳可能因此錯過升遷或挑戰新工作的機會,若是自由工作者,甚至可能直接影響到妳的收入。


重視「信任」及「信用」的專業人
請選擇「深藍色」做為基本色調
例如銀行行員、顧問、會計師、律師等首重「信任關係」及「信用」的職業,請選擇「深藍色」做為穿搭的基本色調。

深藍色的外套或套裝,通常會給予對方「很可靠」或「值得信賴」的印象。
不過,在外套或套裝裡搭配有領襯衫,只有在三十歲之前適合這麼穿。一旦超過三十歲,即使是白色也要選擇無領上衣。
只要將頸部露出來,並佩戴一條單鑽項鍊,會讓人覺得妳在工作上游刃有餘。


重視「氣質」及「知性」的秘書人士
請選擇高雅又溫柔的「粉米色」
秘書類的工作,通常會要求外型必須「整齊乾淨」、「形象端莊」,像這類工作,該怎麼穿搭呢?

若要以文字來形容秘書,通常會聯想到「氣質」、「知性」等字眼。而色調較為柔和的「粉米色」,最能表現出此種形象,還能營造一種溫柔待人的氛圍。此外,我十分推薦與香奈兒套裝相似的無領外套,這是秘書該擁有的不敗款。


重視「積極」及「活力」的業務人士
請選擇活潑熱情的「紅色」做為重點色
若是從事業務類的工作,最好選擇以外套搭配長褲這類能展現「積極」和「活力」的服裝。

上衣和下半身如果穿著同一色系,看起來會很像面試套裝,所以穿搭時的重點,最好選擇深藍色外套配米色長褲,這類「上下選擇不同色系」的穿搭方式。

由於業務類工作需要給人一種「開朗活潑」的印象,因此深藍色或白色的外套都是不錯的選擇;但內搭上衣最好選用較明亮的色彩,能讓臉龐看起來更光采,氣色顯得更好。

像紅色就是能帶給人活潑印象的顏色,若能以「紅色配件」做為穿搭的亮點,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無論是紅色名片夾、手帕、飾品、甚至是鏡架,都能畫龍點睛,有效地讓整體裝扮顯得更為活潑。

重視「時尚」及「有型」的創意人士
請選擇「當年流行色」做為穿搭指標
在廣告公司或出版社等媒體界工作,或從事設計的「創意工作者」,又該如何選擇服裝呢?

雖然先前建議大家「別被流行牽著鼻子走」,但由於這類職業通常比較強調個人風格,所以我希望各位能在穿搭中加入一些流行元素。

例如內搭的上衣、配件或披肩,最好選用「當年流行色」來增添一些時尚感。明明從事的是創意類工作,卻都穿著基本款服裝,難免讓人有「這個人真的懂時尚潮流嗎?」的疑慮,因此搭配服裝時一定要特別小心。

尤其是挑選外套時,更要特別留意。領子的形狀、長度與輪廓都會有流行或過季的顧慮,建議還是從經典款中挑選合適的外套。

翻領(由衣領延伸後反折的部位)越寬,通常越會給人傳統的印象;而翻領越窄,則越給人一種簡單俐落的感覺。

因此,妳所屬的行業、從事的工作,如果注重「穩定可靠」的形象,建議選擇寬翻領款式;如果職業和創意相關,最好選擇能展現「時尚有型」的窄翻領款式。



(002) 首頁圖
【作者介紹 鴫原弘子】
‧日本最佳衣著獎評審委員、日本文化服裝學院世界商業設計科特別講師、MIST GRAY服裝顧問公司負責人。截至目前為止,共有超過8萬5千位以上的服飾業從業人員、造型師參加過由她主辦的講座,另外,她也以「自我行銷」的概念,為個別的客戶打造個人形象。



(圖文由 台灣廣廈—蘋果屋 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