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幸福可以很簡單!五個男人想閃婚的原因!】 | 愛情經營 | 遇見晴空

Pablo 05

根據美國研究人員的調查統計,美國的離婚率高達50%以上,然而「一見鍾情」的兩個人結婚後,離婚率卻只有20%!難道說,「一見鍾情」正是現代男女尋找最佳伴侶時夢寐以求能夠擁有的神奇魔法?

在美國一項以1,500對夫婦為對象的調查中,竟有55%的夫婦是在一見鍾情後直接結婚的。更令人吃驚的是其中的離婚率,男性的離婚率只有20%,而女性更在10%以下!這雖然是國外的調查,不過,無形中可能也說明了婚姻幸福(至少不離異)的五大要素!


1. 夢中情人現身!
關於一見鍾情,科學家提出兩種觀點,第一種觀點比較理性,即每個人都會在心中塑造一個完美情人的形象,也就是俗稱的「夢中情人」。無論外在或內在,由於預先設定了自己最在意另一半必須具備的特點,當那個人出現,完全符合自己預設的標準條件,自然無法抗拒,瞬間墜入情網。

有趣的是,美國及英國的調查結果都顯示,男性比女人更容易「一見鍾情」,也更願意先說「我愛妳」。英國的調查結果更發現,高達四分之一的男人初次見面就會愛上對方,而女人則至少經歷六次約會才決定究竟喜不喜歡對方,不會因為一見鍾情就遽下定論。

心理學家Alexander Gordon認為,這是因為男性比較注重外貌,而女性考慮更多,會再觀察對方的優點及缺點,並加以分析,判斷對方能否給予安全感等等。


2.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第二種觀點比較感性,指出一見鍾情就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生理效應和心理效應綜合所造成的,和以往的期待沒有多大關係。


3. 別想太多!
想太多往往結不了婚!婚前固然要把該想的事情都想清楚,但如果想到開始鑽牛角尖了,可就要適時喊停!感覺對了,就衝吧!


4. 今生註定我愛你!
結婚不只需要一點衝動,還需要一點「認定」,也就是「今生註定我愛你」。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你,有時候反而是最好的答案!當所有考慮的條件不復存在,當另一半的頭髮從茂盛的大草原慢慢變成一望無際的地平線、腰圍從富有彈性的六塊肌慢慢變成柔軟厚實的沙發椅,這點「認定」會讓妳「認命」地牽著他的手,一起去附近大賣場買東西!


5. 排除萬難!
試想兩個平凡無奇的陌生人,卻在現實生活中「一見鍾情」,然後「走上紅毯」,這該有多麼戲劇化?戲劇化的程度絕對媲美電影電視或者小說情節,促使這對戀人搖身變成情節中的男女主角,覺得彼此一定要努力排除萬難,白頭偕老。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主角!想要婚姻幸福很簡單,個性互補、個性不合只在一念之間,端看有沒有心要繼續而已。一見鍾情之後,請務必專心、用心、耐心地對待彼此,這樣的關係,才能幸福長久!


電影《手札情緣》裡有一句對白是這樣說的:「最好的愛能喚醒靈魂 ; 使我們不斷追尋成長,點燃我們心中的火焰,也為我們的心靈帶來平靜,那就是妳所給予我的。那也是我希望能一輩子給予妳的愛。The best love is the kind that awakens the soul; that makes us reach for more; that plants the fire in our hearts and brings peace to our minds and that’s what you’ve given me. That’s what I hope to give you forever.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