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學會這五招秘訣,化身巧媳婦快快樂樂過新年!】 | 聰明女人 | 木木芳味子

pablo+60

和建國結婚是郁芬這一生裡,老天給的最好的幸運。建國一切都很好,只是有些木訥,其他都100分。兩夫妻除了上班外,幾乎形影不離,建國也會一起分擔家務,讓不擅長烹飪的郁芬倍感溫馨。但唯一令她困擾的是一年一度回婆家過春節。台北長大的她,回南部婆家是既好奇又興奮,只是保守的公婆,有些觀念、習俗的不同,難免有些尷尬,相處起來,不時會鬧出許多笑話,惹得公婆嘮叨幾句。

建國有個姐姐嫁在婆家附近,小妹在台北念書,人口簡單,家境中上。公婆務農節儉勤奮,觀念相當保守,所以對家中唯一的媳婦要求,要有融入傳統的認知。因此,離過年還有幾天,婆婆就來電,希望郁芬能夠提早回家幫忙。

郁芬個性開朗不拘小節,善良體貼的她,對於婆婆要求都盡量配合,但因工作關係,有時根本不允許,加上郁芬不擅長烹飪、打掃等家務,對春節回婆家有些困擾。還好建國貼心又聰明,夫妻相互討論模擬作戰,終於讓郁芬今年春節用漂亮方式度過,也贏了兩老呵呵滿足的笑聲,郁芬這巧媳婦的名聲也傳開來。

巧媳婦到底有哪些招式呢?
一 請君入甕論軍情
今年是郁芬新婚第一次回家過年,一切事情都是狀況外,對公婆和大姊、小妹習性不明,難免擔心會出窘。還好小妹是在台北念書,建國透露小妹最愛逛百貨公司。於是找一個星期天約小妹一起到「東區」走走,除了在逛街時巧妙問出一些訊息,郁芬還發現小妹駐足在少女服飾時的眼神,於是大方送一套服裝給小妹當見面禮。雖然花了近萬元,但贏得小妹的芳心。

二 聲東擊西初勝利
因為公公生日是在尾牙那天,郁芬夫妻特地提前回婆家幫爸爸慶生。因為小妹有說「公婆不喜歡到餐廳慶祝」,而大姊是單純的家庭主婦,烹飪手藝有得到婆婆真傳。於是藉慶生之名,請大姐回家幫忙做菜,郁芬也很大方除了菜錢、工資外,也帶了兩套文具送給兩位小外甥,連喜歡爬山的姊夫,也幫他準備有一個高級隨身壺。

三 哀兵請求得助力
因為郁芬不善烹飪,而且年節的祭品也複雜,於是趁著大夥歡樂慶生的氣氛下,郁芬暗示求助大姊,年節前必須出差,自己也不太會煮年菜,想聘請大姐回娘家幫忙,也得到大姊夫的讚同。因此,拿了一筆錢請大姐買菜幫忙家務,且感謝不斷,於是大姊贏了面子郁芬贏了裡子,婆婆也少了嘮叨,創造三贏的局面。

四 入境隨俗得平安
娘家信天主教的郁芬,嫁了一個在保守家庭長大的建國,雖然平常在台北時,建國也會陪她上教堂作慕道友,但是郁芬不強迫他「受洗」。因此回到傳統觀念很濃的婆家,祭天拜祖的所有活動,郁芬也入境隨俗、行禮如儀,一點也不馬虎。早就從兩位小姑口中得到情報,公婆對建國娶了一位信基督的女孩,背後有些意見。因此郁芬更表現完全融入的態度,也陪公婆到附近廟宇拜拜,讓公婆覺得「有面子」而樂在心裡。

五  公關手法贏情誼
由於郁芬在公司是公關經理,因此處理人際關係的技巧,在分寸上拿捏得很好。因此在春節這幾天,總是表現出為人媳婦應有的行為。無論是對婆家大小的問後招呼,或是親朋間的禮尚往來,都表現得很得體。甚至連街坊鄰居也喜歡過來聊天,郁芬絕不搶公婆的風頭,應有的禮數也不馬虎,除了對答得體之外,也不敷衍客人。因此「巧媳婦」的風評也傳開了,公婆也笑呵呵的讚美。

專家說:超高的EQ是最好的態度。不要認為所有的困擾,都是討厭的事。只要換個態度去面對,就會發現所有的考驗,都是給你有更好成就的墊腳石。多發用一點心,身旁的阻力就會變成助力。一位女企業家說:「我的人際關係、我的信用都來自於;我勇於面對問題。」郁芬能面對婆家傳統觀念的壓力,能用良好的EQ態度去面對它,不但化解了壓力,更贏的身旁家人的讚許,也是「巧媳婦,過好年」的成功範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