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正應該追求的事,是保持自己現在的樣子。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女孩子在戀愛裡煩惱的事很多很多,有煩惱安全感不足夠的,有煩惱另一半有惡習的,有煩惱兩個人溝通不夠的,有煩惱對方不愛自己的,也有煩惱自己的渴望沒有被滿足的……。總之,女孩子在談戀愛時總是不顧一切地付出自己所有,大部分時間裡,換來的可能是不盡人意的結果。

為什麼付出那麼多換來的卻不是自己想要的結局?原因可能是,妳是無法接納自己的人,也就說,妳並沒有好好愛自己,在不愛自己的狀況下去談戀愛,自然什麼都無法讓妳真正的快樂、什麼都無法填滿妳心裡的缺口,妳也就無法真正地愛與被愛。

妳該明白的,是無法自我接納的人們向他人尋求的,其實既不是「被喜歡」,也不是「喜歡」,而是「被愛」。

這樣的女孩很容易不自覺地過度熱衷於提升自己,像是在外表上過度打扮,或是熱衷於提升自己的廚藝……等等專業技能,只是為了努力讓自己受歡迎,或找到人來喜歡。因為她們深信:「只要自己夠努力,就能夠被愛。」然而她們根本沒有去好好思考自己「渴望被愛」的心情,到底是在期盼什麼?

所謂的「渴望被愛」,指的應該是期望對方能接納自己,讓妳「只要保持自己現在的樣子就可以了。」

這樣子來講,一切就都說得通了。就算無法自我接納,就算再怎樣想成為更好的自己,妳真正所期望的,其實是有人願意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一旦查覺到這件事,妳就會發現:去追求一個不愛妳(無法接納、無法肯定妳)的人,真是太傻了。

相信妳其實已經很努力了,無論是外在與內在的各方面,妳都很努力地提升,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受到歡迎的人。其實妳的方向並沒有大差錯,妳只是還沒有學會接納自我、還沒有學會去愛自己,在妳學會這件事之前,妳真正應該追求的事,是保持自己現在的樣子。只要做自己,妳就值得被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