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無法用時間的長度去衡量的,三點檢視你們的愛情能否開花結果!】 | 愛情經營 | Rita

IMG_0216

(圖片由 TBVS 酸甜之味 提供)

長跑的愛情,
是甜蜜,還是阻礙?

習慣一切,
習慣身邊的他/她。

但未來規劃,
這個愛,是阻礙嗎?


有些人明明就是穩定交往好幾年,卻總是不見他們有下一步行動,好像維持現狀才是他們所期望的,沒有想結婚的衝動,對未來也沒特別規劃,要和另一個人組成一個家,結婚有時候是需要衝動的,因為有太多現實要去衡量,一旦想的越多,就越不敢踏出那一步,在婚姻裡不能單單只有愛在支撐,它會概括了許多瑣事,你們最真實的面貌也會因此被對方看見,可是也有些人無法接受讓對方看見自己的缺點,遮遮掩掩的,害怕他因此對自己失望,但想要走一輩子需要兩人互相包容,捨去自己的一點,加一點對方的進來,你們的幸福才會長久,感情也不會隨著婚姻逐漸磨耗掉。


有時候我們不敢改變現況,是害怕改變後的模樣和自己想像的有落差,但這世間的萬物每分每秒都在改變,更何況是人!,那怕只是一點變化也會將兩人差距拉遠,談戀愛畢竟和婚姻不同,多了對家的責任,也多了一些包袱,但它是甜蜜的還是痛苦的就得看自己心態的調整,有些人在婚姻裡依然幸福快樂,有的人因為婚姻遺失了原有的自己,要和另一個人走入婚姻時,一定要確認他能否成為合適的伴侶,如果婚姻裡沒有了愛,那你們還剩什麼?沒有了愛以後還能好好在一起嗎?你們敢為了對方勇敢冒險嗎?能夠因為愛他而邁向另一個未知的階段嗎?試著問問自己,也許就會有答案了!


有許多事情我們控制不了,如果有範例能參考也是不錯,就像最近即將上映的酸甜之味裡面就有樣的例子,明明在一起許久的情侶,卻遲遲不敢踏入禮堂,而不敢踏入的那方到底在擔憂什麼,而進入婚姻需要什麼心理準備嗎?不見得每個人的故事都會一樣,但至少自己多少都會遇到,先幫自己打個強心針,遇到時就不會那麼慌亂失措了!


1.你們規劃的未來裡有彼此的位子嗎
兩人正努力邁向的未來裡有彼此的位子嗎,這個問題妳曾想過嗎,如果要走一輩子,那身邊的這個人合適嗎,妳有辦法和他自在的共組一個家庭,彼此相互扶持的成為對方的依靠嗎,有時候我們必須跳脫原有的角色,去看待這些未知數,妳會發現盲點所在,也許他的條件不是最好的,但至少能真心待妳,希望妳因為他而感到更幸福,要有想為對方努力的心意,感情才有辦法越走越長久。


2.對事情的看法與處理的態度會不會有所差距
你們的價值觀、看法和事情的處理態度不能相差太多,一旦有所差距就會產生摩擦與衝突,愛也會因此逐漸被磨耗掉,人不能總是停留在原處,兩個人會互相吸引一定有相同之處,如果他和妳的種種看法都不一樣,那相處起來就會很辛苦,更別說是共組一個家,在那個家裡誰要扮演什麼角色,彼此互相退讓一點,這樣的關係才是最舒適的,而不是兩個人都想搶主控權,爭個你死我活的,累死自己也嚇跑對方。


3.他能不能把妳的家人,當成自己家人對待
愛一個人就要連同他在乎的人,也一起在乎到,有人說這是愛屋及烏,因為他愛,所以妳也會愛,因為愛不能自私,妳能夠分擔他的責任,同樣的他也要能分擔妳的,彼此互相照應,把對方的家人也當成自己家人一樣,好好相處、好好照顧,這樣的感情才會長久,因為這樣兩人才會快樂,才會有在同個世界的感覺,而不是各過各的人生,彼此毫無交集,陪伴有時候不是單一個人的事,更何況結婚了就是兩個家庭的事,許多事情又會變得不一樣,你們要相互扶持,才不會一個人辛苦的撐著。

酸甜之味-主視覺

(圖片由 TBVS 酸甜之味 提供)

《酸甜之味》3/18起,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視、晚間10點於TVBS 42台播出。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