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在愛情裡請互相尊重,你待你的女人如天使,她才會待你如寶貝。】 | 愛情經營 | 呂秋遠律師

第二部分:給婆婆的疑問:
第一:為什麼夫妻在做什麼決定,婆婆總是要介入要插嘴?
快答:因為以前她老公都不聽她的,所以現在她要你老公聽她的。

第二:為什麼夫妻在吵架,婆婆總是要加油添醋的叫自己兒子跟媳婦離婚?可是她明明不懂事情的來龍去脈!也沒搞清楚是非對錯!
快答:因為離婚以後,她就可以獨佔你兒子跟她兒子了。

第三:為什麼婆婆總是喜歡在自己兒子面前數落自己的媳婦有多不好?但在媳婦面前又裝得一副對媳婦很好的樣子?
快答:因為其實,她想作個好人。

第四:為什麼婆婆都喜歡在自己兒子面前裝弱勢,讓自己的兒子誤會媳婦對她不好,不夠尊重?
快答:因為她知道他兒子喜歡保護弱者。你才巫婆,你全家都巫婆!

第五:為什麼婆婆這麼愛給自己的兒子洗腦說:如果你什麼都聽老婆的!你就是個沒用沒擔當的男人!
快答:因為他本來就是。

第六:為什麼婆婆老愛在外人面前說自己媳婦的壞話!卻又表現的好像雖然媳婦對自己不好,但自己受點委屈沒關係的態度?
快答:因為不然要說自己壞話,覺得你很委屈嗎?

第七:為什麼婆婆自己以前的夫家對他不好,她明明感同身受!卻又不能將心比心的好好對待我們這些媳婦?
快答:因為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

第八:為什麼婆婆老愛數落媳婦的娘家,在自己兒子跟媳婦的面前老說媳婦娘家的壞話?
快答:因為娘家演了415集,她愛罵又愛看。

第九:為什麼婆婆同樣身為女人,卻又愛為難我們同樣是女人的?
快答:因為她沒聽過,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這首歌。

第十:為什麼婆婆對媳婦的敵意這麼重?好像媳婦就是第三者一樣!
快答:因為你本來就是介入他家的第三者。

第十一:為什麼婆婆都把媳婦當成好像買斷的童養媳!嫁給他兒子,就要什麼都以他家為重!自己的娘家可以不必顧!要媳婦把婆家的任何事都撿起來做,還不能埋怨?
快答:因為她覺得你是代理孕母、女傭、提款機的綜合體。


回答完這些問題,其實我應該歸納重點,如果你身為婆婆,不想要兒子的婚姻破裂;身為老公,不希望自己的婚姻觸礁,從她的問題裡(其實問題不只這些,這只是她的問題而已),希望你可以做到這些事:
1.要記得對家庭負責任,用錢先想到對方與孩子,再想到自己。

2.不要外遇,把婚姻結束掉以後,你可以好好跟另一個人繼續「個性不合」的旅程。

3.不要凡事要媽媽介入,你都已經這麼大了,饒了媽媽可以嗎?

4.婆媳衝突,你應該要把錯全攬在自己身上,沒錯!就是你!

5.請互相尊重,你待你配偶如天使,她才會待你如寶貝。

6.不要管兒子的事情,在他們的關係裡,你是聾的,也是盲的,還是啞的。

7.請多罵兒子,他不會記恨。請多誇獎媳婦,在你們家,她很孤獨。

8.請將心比心,記得四十年前的自己。

9.不要當雙面人,其實媳婦都知道。

10.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1 2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