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權:曾經為愛勇敢過,才會發現放手,比牽手更動人。】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255

在一直追求自己所要的同時,
也要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


熱戀時,刻意深深種在對方頸上的草莓,會是最銷魂的一個吻嗎?
未必!那或許是遊戲的成分比較多,或只是宣示愛的主權。
吻的形式有很多種,完全沒碰觸肉體的飛吻、點到為止的親吻、糾纏到無法分開的舌吻,究竟哪一種吻最銷魂呢?
等你真正深深愛過一個人,就會知道:吻的形式並不重要,會令人銷魂的往往是時機。情竇初開的吻,和情到深處的吻,通常都十分銷魂。


男孩苦戀上已經有男友的學姊,苦追兩年多,學姊發現男友背叛而分手,沉靜一段時間後,終於答應他的追求。第一次承諾感情的約會結束後,他送她回家,走到巷口,她主動在他臉頰獻上輕輕的一啄,那個吻讓他銷魂,有如酒醉。
從小到大,應該沒有人正式上過如何親吻的課程,就算有些人在某些書本看過一些技巧的傳授,還是一知半解。體驗過愛情的等待與追逐,才漸漸明白:接吻的技巧固然很關鍵,然而,用心去吻比技巧更重要。
最令人銷魂的吻,通常不是落在翻雲覆雨時最激情的當下,而是烙印在最深情的時刻。我們通常都要到遺失那個吻以後,才發現激情與深情的不同,終於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一直在追求激情的人,很難有機會體驗到深情的滋味。只有情深到極致的人,才能保留激情的悸動。甚至,在失去以後,才懂得擁有的意義。
朋友的弟弟是個顧家愛妻的好丈夫,他和大學同班同學相戀,二十七歲那年就結婚。三十歲生日那天,騎車在等紅綠燈時,被後方酒駕的汽車撞飛,路人通報警方,立刻送醫急救,昏迷三天後宣告不治。
臨終之前,妻子含著眼淚在他額頭上獻上最後的一吻。當場親友看了非常感動,說這才是最銷魂的一吻,名符其實。


在愛的路上,每個人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然而,真正刻骨銘心的,卻是你給對方留下什麼。貢獻自己,利益對方,只不過是我們在愛情的世界裡,對生命意義的小小練習。
在一直追求自己所要的同時,也要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然而,這也只是情感的日常練習之一。若站在人生的制高點,所謂的付出,不應該只侷限於對自己喜歡的人付出,還必須將大愛擴展到社會人群。阿德勒主張「利他」的人生哲學,他認為對別人付出,是必須從家庭、社會到全人類,做出具體的貢獻,生命才有深刻的意義。


【阿德勒勇氣心理學的古典教導】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
每個人都必須知道自己與他人是共同一體的,
所謂的人際關係,便是如此展開起來的。


【吳若權給現代男女的溫柔提醒】
一直在追求激情的人,很難有機會體驗到深情的滋味。
只有情深到極致的人,才能保留激情的悸動。
甚至,在失去以後,才懂得擁有的意義。


YLNA24愛的每一刻-立體書封(一般版)new300dpi

【書名:愛的每一刻,都能安心做自己!:阿德勒勇氣心理學的情感日常練習】

【作者簡介:吳若權】

政大企管系畢業,曾任職IBM、HP、Microsoft等知名企業。現為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心理諮詢師,通過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義式咖啡師(Barista)」、「金杯萃取理論師(Brewing)」認證,並任多家企業行銷及管理顧問。

(圖文由遠流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