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相愛要懂得欣賞對方。要盼他改變,妳就會從情人變成長官,才真是可惜。】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41323(母愛)

愛上沒有未來的男人……


我愛上一個讓我覺得沒有未來的男人,但是卻又無法克制不去愛他、喜歡他。我與他是同事,他有負債,工作不認真、不積極,每天得過且過……我問過自己千百次,明明他就不是我心目中的好男人,為何我卻唯獨對他有感覺。

我們互相喜歡,卻又很掙扎。我掙扎的點是他的心態問題,讓我看不見未來;他掙扎的點是,如果要和我在一起,他必須放棄很多他現在擁有的東西,例如:自由的人生。

一開始,我們互傳訊息,但後來訊息非常少,但他也是愛回不回;一開始,我非常肯定他喜歡我,可是後來我不確定了,也許他喜歡自由的人生比我還多……我知道要改變一個人非常困難,我也沒有想要去改變誰,只是希望我們的人生有未來,但是他卻無法跟著我的腳步,我很失望難過,想要放棄,可是我放不下,我的眼神無時無刻追隨他,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

感性的一面,很喜歡他,理性的一面,卻又知道他不是我的良人。每天在雙重的情緒掙扎下,我覺得我的精神已經受到極大的衝擊,快無法負荷,開始有自虐行為產生了……只要他肯努力,再苦我也能夠接受……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很想不顧一切愛一次,但沒有未來,想放手,卻又放不下,總覺得不愛很可惜。未來跟愛,我到底該選擇哪一個?



妳想放手愛,但看不到未來,那要不要縮小範圍,給自己短期的愛。
為什麼大多數的感情在關係確認後都會涼掉一截,因為都太慎重考慮了,都想得太遙遠了,都在一開始就計畫著將來,都還不了解對方、不放心的拉近距離,越深入越發現種種不對勁,原來跟妳想像的差太多,卻又放不下了。這麼多的考量,才是讓妳無法放手愛的原因,是妳的條件太多,多到沒法好好享用單純愛他的快樂。

純愛他,別管他,會不會?
就是單純的愛他,但不介入與愛無關的部分。妳以為包山包海的關心他是真的關心嗎?這種關心都會因為不如妳意,而轉變成不滿和焦慮。不介入有很多好處,他的負債跟妳無關,他工作不認真也是他的事。

既然他只有愛情的部分能滿足妳,何不單純的享用這部分,妳滿意,他才有信心跟妳走下去。大多數的女性都會被傳統訓練成一開始就想永遠的事,但那是很不切實際的下賭注,妳以為永遠是可以發誓得到的嗎?妳以為永遠裡都是幸福嗎?妳以為只把眼前顧好,太不負責嗎?還是把自己的人生用力跟別人綁在一起比較不負責?

天長地久真是個毒藥,用力負責很可能是用力的上癮,總是搖頭看著他讓妳不滿的部分,這樣的愛只能感嘆,哪有片刻可以溫存?

要愛,就要懂得簡單和欣賞。要盼他努力,妳就會從情人變成長官,才真是可惜。

旅行之書立體

【書名:旅行之書】

【作者簡介:許常德】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