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沒有100分的伴侶,只有50分的兩個人】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68)

沒有100分的另一半,只有50分的兩個人,
愛情裡,不是計較誰對誰錯,只有比誰愛誰多。

兩個人在一起,需要溝通清楚|誰的工作、誰的責任,兩個人搭配好就好。夫妻倆常常會出現認知上的問題。

老公跟老婆說:「你在家這麼輕鬆,叫你做一點事情還一直抱怨,照顧孩子也沒什麼嘛!不過就幫他弄個東西吃、叫他去洗澡、功課看一看而已,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在外這麼辛苦的賺錢,壓力比較大啊!」老婆就會回應老公:「不然你來照顧看看啊!小孩的功課要教,生活習慣要教育,你白天去工作,晚上回來就蹺著二郎腿看電視、等吃飯,我可是一整天都在忙!白天要拖地、掃地、洗衣服,晚上還要煮飯、照顧小孩,並沒有比較輕鬆好嗎?」我們永遠都認為別人做的事很簡單,自己做的事情比較困難,這些「自以為」也是吵架的原因之一,所以像我在課堂上常常說的,如果交換是一團亂,不如各司其職就好。

就像我們身上有這麼多的器官,眼睛要幫助我們看東西,手要讓我們方便做事,腳要幫助我們行走。如果腳一直埋怨說:「手真好,可以弄得乾乾淨淨的,還擦漂亮的指甲油,我不但要被全身的重量壓著,還要被鞋子包住臭臭的又不通風,我不想當腳了!」如果今天腳不想當腳,我們如何能四處行走,在身體上,你要懂得愛自己,愛自己就是讓各個功用各司其職,每個器官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所以兩夫妻之間誰比較重要,答案是都很重要!賺錢的那一方很重要,在家裡帶孩子、當家庭主婦的也很重要,所以愛自己很重要的一點是「愛那個身分的你」,就看重自己的職分,不要妄自菲薄。不需要因為是家庭主婦,所以講話就只能比較小聲,這是不需要的,該跟老公拿錢就拿錢。

老公也別埋怨了,想想看,如果今天要算薪水,你可能要付不少錢。

晚上照顧孩子
順便當家教
$10,000
    +
白天侍奉公婆
$18,000
    +
睡覺時服侍你
跟皇帝一樣
$20,000
    +
總加 $48,000

沒有四、五萬塊,是請不了一個可以身兼這麼多事的人的,男人要記得一件事,最愛女人也要疼女人。

愛不是理所當然,愛是得來不易
為什麼面對至親的人,我們總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忽略了最基本的禮貌和感謝?
老婆為什麼一定要煮飯?因為那是她的工作、她分內的事?因為她愛你。
丈夫為什麼要辛苦工作受到老闆指責、剝削仍然不敢辭職?因為他愛妳。

愛不是理所當然,愛是得來不易。
有人說,女人最傻,只要你給她一句讚美、一句感謝,她就會無怨無悔的為你做牛馬。
其實男人也是。在家的時候,放一缸熱水,接過他沉重的公事包,跟他說聲:老公你辛苦了,他在辦公室受到再大的委屈,也忘得一乾二淨。

只是一句讚美,只是一句「請、謝謝、對不起」,愛情裡多了多少甜蜜和安慰?
下一次,別忘了對你的愛人說:「謝謝你。」
不管是女人或男人,都需要有一個「愛自己」的方法,怎麼才能讓自己充滿「能量」,邁向幸福呢?

一個有能量的人,必須具備七種能力:
自律、自癒、自燃、自信、自然、自由、自覺

自律
認真管理好時間,做時間的主人,每天有效率的做最重要的事,見最重要的人!
徹底執行80/20法則,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自癒
領袖必須有癒合自己傷口的能力,才有機會接受更大挑戰,更加卓越。
不能安慰自己的人、無法給自己尊嚴的人、老是需要別人安慰鼓勵,是成不了氣候的。

自燃
無論多疲憊,遇到多大困難挑戰,只要一出現在公眾面前,立刻激情四射,光芒萬丈,影響別人!
永遠對人生充滿熱情,本身就是一部發電機,隨時可以為別人充電。

自信
「自信」是我們在生活中極力追求的一種狀態。與自負、自我感覺良好不同,自信給人的感覺比較沒有銳利的稜角,是相對溫柔,可以讓人感受到正向能量的一種氣質。自信來自於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自然
當人生盡力以後,你會發現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所以珍重生命與命運,讓改變自然發生,做好課題分離,勿將不屬於我們的課題攬在自己身上,順其自然。命中若有,必屬你;命中若無,莫強求。

自由
心靈能自由快樂,最重要的不是擁有很多,而是計較很少,能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要想得、做自己想要做的,但是又不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可以主觀可以客觀,可以愛人可以愛己。

自覺
時常可以靜下心來,冥想、打坐、祈禱。你會發現無需別人提醒,你就可以參透很多事情,能量從裡面發出來是生命,從外面給是壓力。
當我們學會了這七種能力後,我們就懂得怎麼愛自己,兩個人相處的過程中也會更順暢,因為我們都充滿了―愛的能量。

愛,藏在這裡-立體書封

【書名:通往幸福的人生潛規則:愛,藏在這裡】

【作者簡介:黃正昌】

成功學超級激勵大師-曾至新北市政府、劍潭活動中心、長榮桂冠酒店、板橋新埔國中、桃園古華飯店、台南文化中心、高雄文化中心,新竹、苗栗、雲林、嘉義、宜蘭、花蓮、台東、屏東的大型訓練機構、以及各大保險公司、大專院校等地,舉辦大型演講,聽講人次超過50,000人次。

(圖文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