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愛得好累,是否因為你給的不是他要的?】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56)

總是愛得好累,是因為你沒發現自己給錯了愛的禮物。
你有沒有聽過情人抱怨,這段感情在一起好累?他不見得是直接向你抱怨,或許是身邊的共同好友偷偷告訴你。
可是,你明明為這段感情付出了那麼多,為什麼對方卻沒有感受到?
你們相處時不見得會吵架,但總有小磨擦,而且絕大多數的爭執,都會是你先道歉,就算沒錯也會道歉。

你總以為低頭道歉就好,何必讓感情難過這麼久。直到某次吵架,你實在不懂癥結點在哪裡,但已經習慣用道歉息事寧人。
你的說法對方並不滿意,認為你「不懂」,你不是「真心的道歉」,最終吵著吵著,好像只能用分手才能解決。
曾經有個朋友分享,她對一段感情付出很多也很用心,但對方根本感受不到,她雖試著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卻讓對方無法理解,久而久之只能相對無言。

她告訴自己,愛是包容是體諒是信任;可是情人卻說,不懂感情該怎麼繼續下去,兩個人的相處很累,想分開冷靜一陣子。
這樣類似的狀況很多,很多人一輩子也想不通,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曾幾何時,我也常跟女友起小爭執,儘管是愛對方的,但卻總看到對方的不足。
每次吵架後,一定會出現下列幾句話。

「唉!早知道就不說那種話了。」
「心好累,明明不想吵架的。」

其實,我們都很重視這段感情,彼此都想維持緊密的感情,但當對方犯錯時卻忍不住指責,最後變成爭執。
試想,如果人心是一個盒子,可以用來儲存愛恨嗔癡,那麼你們幫彼此注入的是什麼?
當注入了愛,盒子就能累積更多愛的禮物,一旦你的心填滿了愛的禮物,那麼就會感覺兩人的關係良好,幸福滿滿。相反的,如果盒子填入的是貪嗔癡,甚至盒子裡的「愛」空
了,就會感到不滿。

有個寓言故事是這麼寫的。
小白兔去河邊釣魚,但總是一無所獲。
第一天如此,第二天還是如此。
第三天小白兔剛到河邊,一條大魚跳出河面對小白兔大喊:「你要是再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你是不是也犯了跟小白兔一樣的錯誤?
你給的只是自己想給的,並不是對方想要的。
活在自己世界裡面的付出,根本沒有價值。

對我來說,愛很重要。也許就是因為太重要了,太想維持關係,於是,當心中愛的禮物被耗盡了,害怕愛情的消失,就不由自主的用「爭執」引起注意。
這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向對方注入愛情。事實上,我們兩個都很認真的維持這段關係,只是選錯了給彼此「愛」的禮物。

對我的女友而言,愛不是否定她的作法,而是傾聽她的話,並且得到肯定。
她喜歡聽我說:「你好棒!」、「你最體貼了。」、「有你真好。」
從我的話感受到我的愛,這是分開後我才懂得的。
有一種愛的禮物是給予肯定,並非一味否定。
這往往是兩個人分開以後才會懂的道理。

那麼,這段感情裡面,你們彼此之間的愛的禮物是什麼?
有些人認為,注入愛的辦法是爭執時先「道歉」。
有些人會用外在的東西吸引人。
有些人會用金錢、權勢或良好的家世背景,以為只要滿足了對方的物質慾望或者虛榮心,就可以得到對方的愛。
你有跑車,你有好工作,你有錢,你擁有一切,但或許根本不是對方想要的。
你的情人到底想要什麼,只有真實在他身邊和他相處過的你最清楚。

如果只知道為愛付出自己的全部,卻沒有思考過到底是不是對方要的,那麼最終一切只會錯付了。
於是,當心沒有被愛滋潤,感情只會逐漸乾涸,導致雙方都累得走不下去。
有些問題,不是逃避就能解決的,必須學會面對,不然未來不管遇到誰都會發生一樣的狀況。
人的成熟是由兩部分組成,一半是對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對殘缺的接納。
「愛」這份禮物,不是你能給才表示你有,而是你給了你就有了。
關鍵是,找到屬於彼此愛的禮物,注入對方的心房,彼此才能感到幸福。

愛過以後忘記的事-立體

【書名:#愛過以後忘記的事】

【作者簡介:冒牌生】 

本名楊立澔,青年作家,喜歡動漫、電影、旅行、寫作,從生活的大小事體會人生。
臉書粉絲團人氣累積直達70萬人,總粉絲數達150萬人,曾獲《數位時代》個人粉絲團冠軍,不定時到各大企業、校園演講。
夢想是在書櫃裡擺滿自己的作品,現在寫到第六本。

(圖文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