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媛帶你繞著地球跑:全球最特別的景點大公開!】~跟著達人一起去旅行 | 旅行享樂 | Dr. Selena

IMAG0175.jpg

李秀媛,台灣及中國大陸節目主持人, 溫哥華商學院畢業。因與謝佳勳合作主持中視旅遊節目《繞著地球跑》而成名,並以《繞著地球跑》共同獲得1992年第27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因擔任中國中央電視台《正大綜藝》外景主持而為中國大陸觀眾熟知。目前擔任中廣流行網《綺麗世界》主持人。

今天女人幫總編Dr.Selena特別邀請到她來為女人幫粉絲分享她的旅遊經驗,她也大方透漏她在台灣及全球最喜歡的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秀媛小姐至今行走過無數國家,看過各式各樣的民俗風情,想必會有些體悟和感觸,那麼想請問旅行對您的意義是什麼?

我至今去過八十幾個國家,早期旅行對我來講是一個豐富的歷程,累積生命中很多的知識、經驗和不同的見聞,後來旅行給我很大的啟發和感觸是讓我能夠知足和滿足,因為你採訪了八九十個國家後,你看到了極頂端的生活方式,和極落後的環境,然後你生活在金字塔的中上端,意思是你可以在餐廳裡想吃什麼都吃什麼,但是有些地方是連水都沒有的,你無法奢求有任何的關懷,所以我們身處在現在這樣的生活環境是很幸福的。

janice-002.bmp.jpg

在採訪過世界這麼多國家後,我覺得每一次的過程都是很幸運的,我越來越知道自己的位置是受老天眷顧的,所以知足和滿足是旅行中給我最大的意義和成就。

DSC01094.JPG

秀媛小姐一向都是在中國主持旅遊節目居多,中國地大物博,每個省份都有不同的特色,例如北京,所有主要建築都擁有著不可磨滅的民族和歷史意義;西藏,則是充滿宗教色彩的一個省份,在這邊請您跟女人幫的讀者們分享您最喜歡的中國旅遊景點是?】

我喜歡新疆、西藏、雲南、貴州、四川這些地方,現在的我喜歡有原民文化、特殊風情的,我最近一直跑貴州,貴州和雲南其實在邊界有很多的少數民族,雲南開發得比較成熟,它就很觀光化,像是麗江這些地方觀光客就比較多。

這幾年我一直在跑貴州,因為它比較長,腹地比較大一些,以前大家會覺得貴州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天無三日晴,是因為它是喀斯特地形,它有一些溶洞、鐘乳石洞這些大自然的景觀,但也是因為它的小山特別多,路也很難走,讓大家覺得到那旅遊不容易,但現在中國政府大力的開發中國的旅遊後,一條一條的高速公路是開在山頭上,你會發現它的建設怎麼這麼了不起!貴州有黃果樹大瀑布、鐘乳石洞這些世界遺產,我覺得很珍貴的是貴州的環境沒有被改變太多,所以很多的少數民族還保有自己的文化和風情。貴州也是我中國去過最多次的地方。

2015_03_05_17_53_02_副本.jpg

DSC01169.JPG

【您也主持在台灣主持過旅遊節目,那有最推薦的台灣旅遊景點嗎?】
我喜歡南投,南投的小農很多,他們有一些手做的東西很有藝術品味,但不會太商業化,會覺得這樣的平衡很好。我也喜歡宜蘭,因為現在的宜蘭離我們近,我們住在台北,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跑跑。


【您走訪過這麼多國家,相信每一個國家都帶給您的感受都不一樣,可否跟女人幫的讀者們分享您最喜歡的國家,以及喜歡的理由是什麼?】
我自己很喜歡土耳其,我覺得伊斯坦堡很有意思,我對這些地方會比較有深刻的印象是因為當地人的質樸和對宗教信仰的虔誠,而且在當地都會有一些特別的故事和感動人的事情。另外我也很喜歡祕魯,這是一個富有神秘色彩的地方,尤其是安地斯山脈,我已經看過那麼多旅遊書和雜誌,但在那一片大草原上,一個個彩色裙子在那邊翻轉的時候,會覺得好神奇噢,而且到那以後,會發現翻轉裙子不只是小姑娘,五六十歲的人都還穿著彩色的裙子,身上的顏色各種層次好鮮豔,吹著老鷹之歌的排笛,在那一大片的草原上盡情的歡悅,你曾經看過的一切就活生生的在你面前,那個時候真的覺得太感動了!

IMG_0002_副本.jpg

還有很神秘的納茲卡線,我有採訪一些老太太的骷顱頭髮,當地人蒐集一個個的骷髏頭,那是他們的祖先,他們在種田時挖出來,就把這些祖先的頭放在一個棚架底下,經常去照顧祂們,下雨把祂們遮起來,當地人還給我看一個到現在還長頭髮的骷髏頭,他們還給祂編辮子,因為祕魯的人不管多老都編辮子,那時我聽到他闡述這件事心裡是非常的驚訝!

各式各樣神奇的事情,每天都在做不一樣的事,每天都在發現不一樣的神奇和不可思議,也越來越讓我覺得敬天地敬鬼神,對很多的事情都要尊重。

IMG_0003_副本.jpg
(照片提供:李秀媛)

Dr. Selena 採訪李秀媛的精彩影片:

CF刊頭_2跟著達人一起去旅行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