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過的幸福時光,我會永遠記得,相信你也會!】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53)

幸福躲貓貓
親愛的馬迷:

當妳這次玩回來的時候,一定會發現,我又在跟妳玩躲貓貓了,因為每次玩躲貓貓時,都是我和妳的幸福時光。

這次,妳一樣還是會在廚房,洗碗槽下的櫃子裡找到我,妳也一定會像過去一樣,拍拍我的屁股,取笑我像鴕鳥一樣,只藏頭不顧屁股,算哪門子躲貓貓!

只是這次,當妳邊抓我的背、邊將我溫柔地抱出時,我再也不能舔一舔妳的手、磨蹭磨蹭妳的臉了……

別哭馬迷,我只是在我最熟悉、最安靜的地方,一個人去神遊、去旅行了……

但妳還能像過去一樣,再次抱抱我、給我梳梳毛嗎?

因為那是每一次躲貓貓之後,妳給我的獎賞。

我永遠記得我們第一次的躲貓貓是什麼時候。

前一個主人不懂我,用蓮蓬頭給我沖水洗澡,我嚇得抓傷了他,半年不給他洗,身上卻也孵出了跳蚤,他只好緊急向妳求救。

沒想到,妳把我捧在洗臉槽,用最溫柔的水流為我梳洗。那一刻我彷彿置身天堂,也從此愛上了洗澡!喔不!是愛上了馬迷妳為我洗澡!所以,我想留在妳身邊,和妳在一起!我不想每次洗完澡再被帶回前主人家。

於是那一天,我下定決心要玩一次躲到天荒地老的貓貓!果然,大家都找不到!哇哈哈!我好像憑空消失了一樣!

於是,前主人走了,我留下來了!呀比!成功!

不過後來,還是被馬迷妳找到了。因為妳累了,癱坐在床上,不解我到底會躲在哪裡?這才摸到……七層被下軟軟的球狀物!矮油!那是我啦!

妳看我一臉可憐樣,驚呼地抱著我、猛問我,怎麼鑽進去的?怎麼沒窒息啊?還一直給我秀秀……

那一天,我認定了!妳就是我馬迷!

妳總是跟每個來家裡的客人說,我是貓界的洪金寶,看起來胖,卻身手矯捷!我每次聽到都好驕傲!我是啊!我真的是貓界的洪金寶!只要你們看過我追著鏡子的反射光,你們就會知道我有多厲害了!好說好說!

只是,後來我真的有點太胖了,也老了,連走路都會喘。但是好漢就是好漢!提提當年勇!還是好漢!

馬迷!請別難過我的離開,好嗎?

我們有過的幸福時光,我會永遠記得,相信妳也會!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但我相信當我回來時,妳一定會知道那就是我!

因為,我會像過去一樣,在妳心情不好時,讓妳把臉埋在我的肚肚上,跟我哭訴,一起輕聲說話!我一定會像這樣靜靜地陪著妳,直到妳心情好起來。

我也會像過去一樣,陪著行動不便的爺爺講講話,讓他吐吐苦水的。

到時候妳也要像過去一樣寵我疼我喔!

然後,一定要記得在玩躲貓貓時,一樣要拍拍我的屁股,叫一聲……

傻大屁!出來啦!屁股都被看光光了啦!

馬迷!妳一定要等我喔!

【書名:日記幸福】

【作者簡介:光禹 】

有人說,他是廣播界的藏鏡人。但他說,他只想做個普通人。 有人說,他是出版界的黑馬。但他謙虛地說,他寧願是匹千里馬。 他的人,就在他的文字及廣播節目裡,與你真情相見。

(文章由圓神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