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做到這3件事,愛情才會開花結果!】 | 聰明女人 | 小藍手札

pablo+61

前陣子朋友為了一個想經營的感情感到困擾,後來終於有機會見面才知道原來所喜歡的人對他的回應不再熱絡與頻繁。這件事情讓他感到有點傷心,不知是哪裡做錯了,還是哪邊做不好,左想右想都不知哪邊出了問題。還是與他的互動讓他感到不開心,多種想像從他的心中浮現出來。

聽完朋友的話之後有給他一個中肯的建議,與其他視角去思考這段關係,過程中一直察覺朋友過猜測,或是可能無法理解對方的現況,可以從這樣的互動中發現朋友是非常在意對方的,但在一切彼此都互相沒認定對方是愛人前,這樣的在意只是讓彼此感到壓迫與不安,或許放鬆一點會彼此更好,關係才不緊張,才可能有新的發展,畢竟你妳都不是對方的另一半,是沒權力管對方,即便是限制也是不好的。為何會有這樣的狀況,可能的情形有下幾種因素。

一、不把對方當做另一半,隨時監控對方
很多人在想經營愛情的時候,往往還沒確認彼此關係時就把對方當做另一半,這樣的關係其實在[告白前]最容易發生,好像對方已經是你的另一伴隨時監控對方行蹤,這樣的現象其實是正常也普遍,即便你沒親身經驗也常能在偶像劇看到男女主角為在一起前都會很掛心對方的心思與想法。這樣的狀況就是曖昧的一種情形,適當合宜有的人會覺得貼心等,但過度就有控制的感覺,且當對方對你沒特別好感時,或對你沒意思時,反到會對你更加的厭惡。

二、愛情不是將自己想法套路他人的生活與想像
在怦然之後:關於愛情的16堂課一書提到:開始在曖昧、激情、安全感中角力與迴盪,發現「容忍」原來是島上慣用的愛的表現;發現愛上對方卻努力雕塑對方成為我要的樣子,而不是雕塑對方成為他期待中的自己,才明白「我愛你,因為你讓我變得更喜歡自己」是這麼重要。原來,我們都是帶著自己的故事進入一段關係,因此,更需要尊重對方的故事與成長的歷程。

在關係中,我們都習慣對方符合我們期待,像是與朋友對話中知道,他期待當他邀約她出去、通訊聊天等,都期待對方要有正面的回應,其實這不是對彼此一個很好的互動方式,雖然我們總是會期待對方符合我們的要求,但對於家人我們自己都難以配合了,又為何要去期待一個跟我們不是同個世界的另一個人,當過度牽強後換來的是無盡的失望。

三、自己處理好互動的負面的情緒
對於戀人未滿的情人,比較不建議讓自己過多的負面情緒丟給他人,因為對方不需要為你承擔,特別是單相思,因為關係是互相經營的,很多時候是彼此都願意為這段關係努力和維持,這樣對方或許願意幫你一起解決互動中的問題與情緒,不過如果不是建立在這樣的情形上,大多不會有好的回應與對待,有的人甚至會覺得是你一廂情願的決定,不是每個人都有體諒和同理人的心,如果發現對方其實興趣缺缺或許你該做的就是離開。且維繫一段長久關係,關鍵不是忍受另一半做得不足的地方,而是學會忍耐自己的負面情緒和脾氣,適當時應該安靜下來和放下面子,別將這樣看成認輸,卻應視作成熟。

最後,學會愛自己,不管愛情是否修成正果,這過程中一定都會受傷,當結果順利學會感恩,當結果不順利學會愛自己,因為當你不愛自己時下一段關係也很難展現真的自己,愛情只是一部分,不要因此失去你生活的全部。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