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分手不是妳的錯,學會讓自己走出情傷的三個方法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分手,總是讓人肝腸寸斷、心痛欲絕,我相信若人們可以選擇,應有很多人希望先提分手的人是自己,因為自己已做好心理準備,對分手後的一切較能平靜以對,也不至於受到太多傷。

至於被提分手的那一方,相較於對方的平靜,他們應是激動、傷心而充滿仇恨的。而且,許多被分手的人在短暫怨恨與傷心之後,總是會問自己:「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被如此對待?」卻還想著對方的好,陷入自相矛盾的情緒漩渦中,難以自拔。其實,要盡快走出情傷是有方法的,只希望所有被分手的人都能學會,讓自己離開矛盾而又複雜的情緒,早日站起來,甩開陰影,成為全新的人,追尋更好的未來。

第一個方法、即使曾遭遇背叛,也別放棄「相信自己」
相信應有許多人被分手,是因為第三者介入,自己成為不被愛的一方,慘遭背叛。這樣的分手理由真的很傷人,被自己曾經最愛、最信任的人背叛,那種悲痛是刻骨銘心的。但是,妳何不這麼想:妳和他曾經擁有很多快樂的過去,他卻可以為了一個相識不多的第三者放棄了,所以他根本沒那麼愛妳。而妳失去一個不太愛妳的人,並不需要感到可惜,這只是代表「對的人」尚未出現。妳只需在意自己的好與壞,在傷痛過後,慢慢地括展自己的生活圈吧!去認識新的人、去學習新的興趣,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更好的東西,只要妳相信這點就好。只有妳不放棄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找到對的人,妳就可以做到。一個人的意念可以創造許多奇蹟,只要妳去做就可以。

第二個方法、看見自己的成長,以自信解開心結
當妳運用第一個方法,讓自己在新生活裡得到工作的成就、人際關係的開闊、新興趣的成功……等等大小不一卻是真實的成長,妳已經獲得成功的第一步。在這個時候,也許妳仍會回想過去的美好,回憶他種種優點,覺得自己失去他還是很可惜。妳應該這樣想:若妳從現有的成就去看見自己如今的能耐及能力,可以發現自己已經足夠優秀了,就算有那麼一點點放不下,也要抱著「走出過去,邁向未來」的渴求與自信,將心結打開,讓過去成為過去,妳的未來還正等著妳。失去的也許很美,但那些都已經不再是妳的,與其留戀抓不住的回憶,不如正視現在妳的成就,有自信的妳很美,不再需要任何人的施捨,就算妳曾經很愛他,那又如何?他已經不在妳的未來裡。

第三個方法、寫下來,理性地辨識對方的優、缺點
如果妳無論如何,都會忍不住放大前任的好,自動忽視他的不好,那麼勸妳一定要試試這個方法。被分手的人容易逃避前任的缺點,總是會不住回想前任的好,然後自相矛盾地忽喜忽悲。此時請妳拿出紙筆,寫下對方的優點及缺點,在書寫過程中,妳必須邊思考邊寫字,此時妳會受到處理「理性思考」的大腦前額葉皮質主導著,而不受負面情感影響,這樣可以協助妳理性地思考和分析:那些優點、缺點是否為真?還是被妳美化了?請盡情寫下妳所想,不必當下就翻看答案,可以把這些字句放在一旁,過一段日子之後再拿出來看,可能妳會啞然失笑於自己所寫的內容,因為當妳理性地再讀一遍,會發現很多所謂對方的好,原來都是當初那個被沖昏頭的自己誇大了。記得,以理性的方法處理感情的事,才能有效地幫助妳放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