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必知愛情觀,再給愛情一次機會】 | 愛情經營 | 小米

600

在職場上認識,結為情侶,或夫妻的例子不勝枚舉,但促成一段異國情緣的例子,就算的上很難得了。

鐘揚潔是在新部門成立不久之後,第一批被調職過去得其中一個職員,專門負責與外商接洽,雖然在這樣的環境要認識外國人非常容易,但對一個工作狂,只想賺更多更多錢的揚潔來說,外國人是完全激不起他任何對異國戀的遐想,一律公事公辦,效率快狠準,案子一談完也不會想在國外多待個幾天,而是趕緊返回公司,親自回報工作成果。

直到一個外商主管來台視察那天,揚潔在接待這位主管的過程裡,心裡對他升起了一種莫名得好感,於是從來沒有過的,她做了一個不曾做過也不曾想過的決定,跟外商告白,並盡一步要求交往。

而這段長達3年多的異國戀,在後半段進入了冷凍期,主因畢竟在於,遠距離在加上工作的關係,兩人最多半年見上3次面,誰都不肯退讓,堅守自己的職位,兩人都覺得如果你愛我,應該追隨我才是。

就在揚潔對這段感情感到質疑與疲累,幾乎要為這段感情判決死刑時,她開始認真思考起關於工作的事情,比起愛情,她更是虔誠的工作狂,只差沒把公司當成家裡了,但她也不缺錢。

原來在小時候,父母離異,已經在她心裡種下不相信愛情的種子,她卻沒有發覺,在工作上全力以赴,但對愛情還保有遲疑及保留的態度,工作與愛情頓時成了她人生的選擇題。

五個月後,便在台灣的飯店宴會場看到他和外商共結連理的喜訊了,新娘本人哭到泣不成聲,有點誇張,婚禮結束後,好奇的詢問她才得知,原來半年多前,她辦理了離職,和所有移居去波蘭的文件等等,並在那裏找到了外商,告訴了外商要跟他在一起的決心,外商驚訝,因為也清楚明白揚潔對工作的熱枕,再三詢問後也沒有多說什麼,兩人便開始著手婚禮的事,也商議在台灣舉辦一場婚禮。

就在那場婚禮,揚潔收到了一份禮物,原來外商也在半年多前開始申辦交接要調職來台的手續,所以揚潔依然可以留在台灣繼續工作,只不過這次他會跟他老公一起生活,那就是揚潔在婚禮上哭成淚人兒的真相。

她體悟到,也毅然決然的說著,工作是可以再找,憑著他的才商和經歷,還有願意埋首苦幹的毅力,他不相信會找不到比這更好的工作,他只是不敢拿和外商這件事冒險,這段感情如果真的錯過了,他連後悔是什麼也不敢想,他不想讓自己有早知道的遺憾。

即便你的心裡已經偷偷得將這段感情判決為無效,但請在給兩人一個機會,在給愛情一次機會。
滿目瘡傷的結束不要緊,只怕自己沒有全然追求所愛,只好一輩子舔拭著那個在心裡的傷口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