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又如何?!女孩們,大膽說出想要什麼是種本能!】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178-183圖

最創意的愛是好色
我見過世界上最大的天體營,很可惜只是開船路過(深感遺憾)。
當時船上不論男女,每個人的眼睛都張大的跟什麼一樣,連眨眼都捨不得,尤其是女生,每人呈現出來那種渴望與壓抑已久的讚嘆聲,瞬間喚醒了身體裡沉睡的「好色」細胞!
喜歡跟女生好友們相約旅行,看電影,或一起追劇,我獲得了一個結論,那就是看到美的事物、帥的樣貌、滋養的畫面、或揪心的劇情,都可以讓我們彼此內心共振,一起激動興奮、一起流淚、一起大笑。

《屍速列車》我喜歡馬東錫。
《樂來越愛你》我喜歡萊恩.葛斯林。
《來自星星的你》我喜歡都敏俊。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不好意思,孔劉、李棟旭,我都喜歡。

當這些男主角出現銀幕搭配扣人心弦的情節,每個追劇的女生瞬間都好像化身成女主角,相對於現實的窘迫下快要窒息的生命來說,多了一絲絲得以幻想、喘息的療癒空間。

現實很枯燥,壓力又很大的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來點賀爾蒙的刺激呀。女生看看很Man 的男人,男生看看很Sexy 的女人,眼睛吃吃冰淇淋,看多了也不會變胖,順便提升一些幻想的功力,有益右腦運轉。

我觀察到身邊喜歡大方談男生的女生,身上都擁有一些明顯的特質。
她們做自己,不,是徹底做自己,不假裝彆扭、裝害羞,沒有形象包袱。
她們很時尚,不但個性地打理自己,充滿值得玩味的氣質與品味。
她們很可愛,外表像個大人,內心像個小孩,相處起來淘氣同時讓人很放鬆。
她們的「好色」,不影響社會安定,反而可以創造出很多的靈感與美感。
這就是女生的「好色」。

大聲說出自己想要什麼是一種本能
在一個我認真趕稿的夜晚,手機突然傳來一則訊息,點開看,是我的「好色聯盟閨蜜」群組其中一位好友傳來了一個連結。打開連結後,網頁跑出了一個圖片是一個男性器官造型的洗手台。
咳咳,讓我代為敘述一下這個洗手台,想像一下,左右兩的水龍頭把手各是一顆蛋蛋的造型,中間最重要的水龍頭則是男性器官造型,只要扭開蛋蛋造型的把手,中間的器官造型水龍頭就會流出水。(是水好嗎!)

我看著那張照片笑了好久,覺得,天呀!這個看似簡單的發想卻是我這輩子到現在都沒有聯想過的。於是發起設計創作的職業病,正在思索這設計概念,好友又傳來三個字「好療癒」。
我又笑了,真心感受到很多人光是看到圖片就很被療癒。這個了不起的設計適合放在所有辦公大樓的女生洗手間,壓力一來就去洗個手,沖去一切煩躁,順便會心一笑。
過去傳統的約束,總是壓抑著人性裡可以極致發揮的部分。女生被教育著要乖、要聽話、要端莊,要有女生的樣子,不只制約了女生的舉止行為,也將女生得天獨厚的性能量徹底壓制住了。

最常聽到工作坊的同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有時候,照著鏡子,我自己都不認識我自己了。」
鏡子裡的那個你,或許美麗如昔卻也因為長期的壓抑而有了無奈的線條。害怕出醜的形象,擔心犯錯的眼神,言行無法如一的糾結,背離真心的討好,最終都讓你失去了你自己。當你的想法一直動搖不安著,當你放棄為自己作主,屈從生活中源源不絕的挑戰,漸漸地,你累了也懶了,別人說好你也覺得好,別人說不好你也沒意見……

壓抑的長相特徵是擔心沒形象、害怕犯錯、表裡不一、討好,最終失去了自己。
這些莫名其妙的教條成了阻礙生命綻放的絆腳石,砌成了一個頑強的堡壘,你將自己監禁其中,以討好他人來獲得短暫虛假的光。一樣都有光,但你看見的,不是生命出口之光,而是地獄入口之光。

活得風生水起,活得更色香人生
最近有些電影或電視劇中的女一或女二身上,都被塑造一些女生好色的性格特色。在職場上她們有專業,在感情裡她們有專情,在閨蜜面前她們有著生動且不羞澀的好色。
那怕只是劇情裡的一句對話、一個片段,都是可以大大引發我們內在的那股蠢蠢欲動的渴望,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撇開世俗的眼光,拿回主導權,喜歡誰、愛上誰、討厭誰,我們可以完全不在意別人的定義與規矩,重要的是,我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這些跟隨著感覺走的體驗,重要呀!相當重要!

從生活中最細微開始探索,你內心最嚮往自己穿著什麼樣款式的衣服?具體的去描繪衣服的款式、質感與顏色。
若你熱愛美食,喜歡嘗鮮,就去擴大味覺的感受,把你所品嘗到的、體驗到的用更多的方式傳遞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會在這個過程中,與你自己一起去經驗什麼對自己來說是真得好的、什麼其實不是那麼適合自己,欣然地的去接受自己的喜歡、坦然地拒絕自己的不喜歡,你會愛上自己骨子裡的愛恨分明、不拖泥帶水。
你的身體與生命是一個寬大的載體與導航,遇到喜愛的會儲存、遇到需要的會分享,把開心的能量傳遞給仍找不到自己身陷苦海的你,或被縛於教條中的那個乖乖牌。
慢慢地,會發現生命裡開始出現了同好者,那些用生命跟你玩真的,誓言一定要把生命發光發亮到最後一刻的好夥伴。
不依附男生、不依賴女生,即便結婚,還是擁有一票自己的死黨哥們。過往的年少瘋狂,不論上山下海,仍可以說走就說。

好色,是一份有創意的能量,讓我們對自己的世界越來越敏感。
好色,是一份很滋養的能量,讓瑰麗的美色直達腦部,轉化成荷爾蒙,供給身體所需。
好色,是一份深入內在的修煉,釋放深層的壓抑,進而了解自己、活出自己。

我們都有一條釋放的路要走,也有一條創意的路等待我們去開墾,願你我可以在這路上看到期待已久的風景、遇見最令人感動的情節,把所有力氣都浪費在美好的享受上。
對自己負責,不再怨天,也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後悔,用愛、用創意提升自己生命的道行,讓生命隨著自己活得風生水起,活得更色香人生。

3Dcover_300dpi


【書名:聽說寂寞最怕遇見愛】

【作者簡介: Penny&Angels 】

一位天生的藝術生活家,也是暢行在地球每個角落的玩美旅人。
她喜歡在旅行中創作,將接收到的靈感實際轉化成溫暖的文字,同時將畫作融入生活,整合各種美感元素,讓創作混血成不同的面貌滋養生活。
她擅長在理性與感性間勾勒出「愛」的模樣,總是用簡單與生活化的文字觸動每個人的心,讓閱讀她文字的人都能了解每份情感所蘊含的美麗、自由與寓意。
為了將七次元藝術所要帶給人類的美感和訊息更完整的帶給大家,Penny在靈感與直覺的巧妙交互運用下,以「能量畫」的視覺饗宴方式,呈現在世人面前。

Penny&Angels說:
你不需要用眼睛「看懂」每幅能量畫,你需要的是用心「感受」能量畫帶給你的悸動與怦然。
這個世界最豐盛的資源是「愛」,當我們在愛與被愛間都獲得平衡的時候,也已經踏在豐盛的夢想大道上了。

(文章由商周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