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理由「個性不合」的警訊,隱藏在與戀人之間的話題之中!】 | 愛情經營 | 性別練習題

圖片來源

 

之前為了找工作去面試時,面試官同我聊到學術倫理等議題。我就提了一些我的看法,對方挑了眉,問我怎麼會對這個議題有興趣。
我說:「我常跟戀人聊各種議題,社會的、科學的、政治、哲學、性別等。」
面試官很驚訝地問我:「誰會跟男女朋友聊這些啊?」

 

跟同事聊天時,同事也問我都跟戀人聊什麼。我就說,我們會聊各種學術的、社會的議題。我說:「而且我們其實不常吵架,上一次吵架是去年的事情,吵架的原因是我們在爭論『神存不存在』。」
同事立刻回我:「你們那哪是吵架?只是辯論吧?而且怎麼會為這種小事吵架,不是應該為更切己的、像是為相處的摩擦而吵嗎?」

我回道:「但交往之前我們就已經清楚彼此的性格與立場,所以我們沒有什麼相處上的問題啊。」

 

之後我與戀人聊到我遇到上述的狀況。身為生理男性的他告訴我,以他身邊的異男朋友為例,他們在考慮眼前的女孩是否符合他的理想時,很少會考慮能不能跟對方聊各種議題、針對議題的立場彼此有什麼差異這種事情,他的朋友們也不會跟女朋友聊公共或學科議題。於是乎跟哥兒們的聚會變得很重要,哥兒們的聚會似乎是成為他們少數能聊「正經事」的地方。

 

我忍不住反諷:「哇喔!跟女友之間就是小情小愛,跟哥兒們就是大事國事天下事。難怪『個性不合』、『因不了解而相愛,因了解而分開』能成為分手的理由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