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愛運動】妳就是賽場上,最亮眼的馬尾女孩! | 旅行享樂 | Nien

近年來,台灣颳起一陣路跑風,各式的主題活動總是能吸引不少愛好者報名,為了讓跑步不再只是專屬男生的運動,更有品牌廠商推出屬於女性的路跑,讓女生也能享受運動、擁抱健康。因此,加入跑跑行列一年半的小編,也不忘分享參賽經驗,讓新手女跑者也能輕鬆、快樂的起跑喔! 

一、 基礎練習: 
許多人聽到一場比賽最少就是3公里起跳,就會嚇得先舉雙手投降,其實凡事都要先從練習開始。建議初期不要在意距離,以短時間、慢慢跑開始,以提升肺活量、耐力,且運動前後不忘做熱身與收操,防止運動傷害發生。 
【台灣美津濃-運動教室,入門自我訓練】http://tempuri.org/tempuri.html 

二、 賽事挑選: 
可依照個人喜好挑選適合自己的活動賽事: 
1.主題風格:Hello Kitty路跑、海賊王路跑、彩虹路跑、英雄路跑 
2.知名品牌:PUMA、New Balance 
3.族群限定:美津濃、NIKE (限女生報名) 
4.結合公益:TVBS、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慢飛天使路跑 
5.進階挑戰:萬金石馬拉松、櫻花馬拉松、花東縱谷馬拉松 

三、 賽前準備: 
主辦單位約活動前一週,會將物資以寄送或指定地點領取的方式交給選手,依照廠商不同,會提供衣物、配件、號碼牌、計時晶片、贊助商小物等,尤其是活動手冊務必詳細閱讀,以了解確切活動場地、時間及注意事項。最重要是,比賽前日勿熬夜,比賽時才能有精神與體力奮戰喔! 
※可依照個人需求,自備水壺、耳機、護膝、手機臂套等,讓妳能更順利且輕鬆的完賽。

CIMG5174.JPG    

四、 選手報到: 
比賽當天,建議提前1.5小時抵達,除了需做好充分的暖身、配戴號碼牌/計時晶片、塗抹防曬乳外,許多主辦單位現場還會提供寄物保管的服務,故容易有大排長龍的情形,千萬不要讓遲到壞了妳比賽興致。 
※賽前一小時可吃點東西,如:香蕉、巧克力等,以增加體力、防止低血糖。 

600_7c96b6d6cad5c43f101d3c8538b7b319.jpg
 開跑前應確實暖身,以防運動傷害。 (圖/跑者筆記) 

五、 融入活動,享受比賽:
主辦單位會依照不同組別分開起跑,以避免人潮過多發生推擠情形。起跑後,依據個人平時練習的步伐、時間,並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賽程中,單位會在特定的距離設立補給站,提供選手飲水、進食以維持體力。然而跑者的體力及狀態每日都會有所變化,若中途發生抽筋、身體不適之情形,建議先停止並做拉筋、舒緩動作,待症狀改善後再繼續,若無法處理請尋求大會急救人員協助。 

page.jpg
 2015年美津濃路跑現場。 (圖/運動筆記) 

活動中,常可見到許多專業的攝影人員,不管刮風下雨長時間在定點為選手紀錄比賽過程,途中若遇見他們,可不吝嗇的展開笑容、對鏡頭揮手,妳的英姿就有機會被收藏起來,賽後貼心的他們會將這些令人感動、美麗的照片,上傳至特定網頁供選手下載留念,分享這些照片時,除了別忘記標識出處外,也請當面給攝影師一個微笑及鼓勵唷! 
※賽事照片:跑者筆記、補給王、Jogstars樂跑網、All sports(需購買)

33.jpg
 賽程中,選手熱情、可愛的一面。 (圖/運動筆記) 

44.jpg
 精心打扮的選手,也是場上的焦點及氣氛來源之一。 (圖/跑者筆記) 

page.jpg
 感謝專業又貼心的攝影群們,辛苦了! 

六、 賽後活動:
抵達終點後,除了補充流失的水分外,收操、拉筋也是必要完成的課題,以紓緩筋骨、促進肌肉內乳酸代謝,減緩運動後的酸痛感。離開前,別忘了領取完賽禮品、個人成績單等,也可逛逛贊助廠商攤位,感受一下熱鬧的活動氛圍。 

page.jpg
活動現場,常有許多贊助廠商設攤,讓選手賽後可購買商品或玩遊戲。 

CIMG5178.JPG
 豐厚的完賽禮,通通讓選手帶回家。 

運動的養成,不只能帶來健康,更是舒緩現代人壓力、調劑身心的好方法,每天給自己一個練跑、放空的時間,妳也能成為賽場上最美麗的馬尾女孩。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