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美景一日遊,《鬼怪》孔劉向女主角第一次告白的就在這!】 | 旅行享樂 | 女人幫小編


IMG_7775

有時,低潮會在想不到的時刻突然襲來。萬事不如意,身體狀況也亂七八糟,隨之也自信喪失,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每當遇上這種時候,就算要向誰傾吐也不知該怎麼做,彷彿全世界只有自己在承受寂寞。
這種時候,我會突然想去廟裡走走。雖然不是佛教徒,但仍抱著如果去山裡,可以重新整理紛亂思緒的想法,當遇上滿心「想從這世界上消失一下下」的日子,我便朝江原道平昌出發,一心一意遠離塵世。


杉松林環繞的寧靜古寺
月精寺
월정사

今天的旅行一路上都是漫天楓紅和微涼的風,我朝著平昌五臺山的月精寺而去。雖然天氣已經冷到肩膀都會發抖了,不過透過車窗看著兩旁越來越高的山勢,還是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很聰明的選擇。
月精寺四周滿是茂密參天的大樹,被稱為「千年的森林」。潺潺流水的金剛淵上有座金剛橋,越過橋,左邊就能看到月精寺,右邊則是杉松林道,這裡也是韓劇《鬼怪》的拍攝地。

IMG_7733

如果是開車前來,會先見到金剛橋;如果是步行而來,則會先見到從一柱門開始延伸的杉松林道。在這條慢慢走也要二十多分鐘的杉松林道,我走著走著,不時抬起頭,看看直挺樹木間的藍天,和穿透樹葉灑下的陽光。

IMG_7710

還沒正式抵達月精寺,已經感覺變得渺小的心開始一點點打開,強力建議大家一定要來這裡走走。我放空的望了一會倒映在金剛淵裡的樹木和陽光的倒影,然後朝月精寺而去。
經過了天王門再往裡走,是供俸文殊菩薩的寶地,也是九月山四大寺廟中,現今唯一留存下來的寺廟。月精寺是新羅善德女王時期,由慈藏律師所創建,雖然現在也稱為古寺,但經過幾次火災與事故,很多以前的模樣已不復見,現在只剩下經過補修重建的建築物。
不過,這裡仍有可以見證歲月的珍貴寶物。往寬闊的庭院走去,矗立著被登錄為韓國國寶第48號的八角九層塔,是南韓唯一留存的多角多層塔,以獨特的造型聞名。雕刻有蓮花紋路的塔座、每層都懸掛著八個風磬、還有頂端像下花雨般的相輪(佛教石塔的圓頂裝飾),風一吹,風磬的聲音聽來就像合音般,相當具有魅力。

IMG_7901

地址 江原道 平昌郡 平昌里 五臺山路374-8(강원도 평창군 진부면 오대산로 374-8)
電話 033-339-6800
參觀時間 早上日出前2小時到日落前
門票 成人(19~64歲)₩3000;青少年(13~18歲)/學生/軍警₩1500;兒童(7~12歲)₩500
交通 於「東首爾客運站」搭乘巴士至「珍富市外巴士客運站」,轉乘公車於「月精寺站」下車,步行約100公尺。

塔的正前方則有被登記為國寶第139號的石造菩薩座相,單膝下跪,兩手合掌的姿態令人莊嚴神聖。月精寺共計擁有五個國寶、三個寶物,均為江原道有形文化財與國家指定文化財。
大概因為這裡是五臺山最好的風水寶地,感覺渾身吸收了佛寺祥和且新鮮的靈氣,真的稍稍恢復了元氣。如果大家時間許可,不妨挑戰一下從月精寺到上院寺這條長達九公里的散步路。

IMG_7915

IMG_7846



韓國人帶路立體書

【書名:韓國人帶路,你沒去過的首爾:30條最適合情侶、閨蜜、追星的四季一日旅】

【作者簡介:李美梨】

有著每到週末就自動自發出門玩耍的習慣,喜歡散步、喝美味的咖啡,並以漂亮的照片記錄當下。
為了與更多人分享自己熱愛的生活方式,開始經營部落格「MIREE'S BLOG」,分享旅遊、食譜、咖啡廳等,詳細的介紹搭配頗具美感的照片,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共同度過了美好的一天,一躍成為人氣部落客,深受喜愛。

(文章由時報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