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溝通」讓你在愛情,做真正的自己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溝通在情侶間很重要,很多衝突都是在日常的溝通中積累起來的。

 

如何解決兩性溝通問題是一門學問,不要讓溝通中的問題變成不可調和的矛盾和衝突。其實原因是當兩個人靠近了之後,可能會發覺對方不如當初那麼完美。

 

也確實很多伴侶都是沒有經過溝通協調的考驗,走向了分手的局面。那在這個時候要怎麼做,才能幫助自己有能力解決這些問題,以及渡過這些落差所帶來的痛苦呢?

 

答案就是:重新學習溝通方式。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很多女性會這樣抱怨自己的對象:

 

“他怎麼一句甜言蜜語都不會說呢?”

“他怎麼可以這麼笨?我生日他送的那是什麼禮物啊”

“上次我跟他說那個女生漂不漂亮,你喜歡不喜歡,他竟然很嚴肅地說,他就是喜歡我這種不漂亮的……”

 

諸如此類的抱怨,真的是數不勝數,碰到表達能力較單純的男朋友真的是無處下手。其實也不是對方不愛你,只是他說話的方式、做事的思想,總是讓自己哭笑不得,有時候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才好。

 

不要緊!!今天就跟你們稍微解說一下兩性溝通的小秘密。

 

會讓溝通品質變差的3種事件

 

第一種是:思想不一致。

 

很多情侶都有口是心非的現象,例如說,情緒與你的表達不一致,心裡明明不高興了,但嘴上還硬說自己還好,也不把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傳達給另一半知道。

我們最常聽到的台詞就是:“女孩子說沒事的時候就是有事,說沒關係的時候就是有關係。

其實很多時候男人並不清楚你正在想什麼,你不表達,他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所以你是怎麼想的,請你要明確地告訴他,絕對不要言行不一致。

 

第二種是:過度理智。

有的男性在進行兩性溝通的過程中,只會講邏輯關係,不顧女人的想法。也不給任何空擋讓女性表達自己的想法,就這樣雙方的理念開始出現斷層,通常會犯這種錯的機率,都是男性會比較多。

 

第三種是:不尊重對話。

女性在溝通過程經常會有這個毛病,只要聽見一些敏感的關鍵字,就隨便打斷對方的表達,並且咄咄逼人。

 

女:你自己說,難道不是我說的這樣嗎?難道還是我的錯嗎?

男:......

其實女性的語言表達能力,通常要比男性強。但是當被你打岔後,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應該說什麼才好,才是對的,結果當然是會讓雙方溝通陷入僵局的地步。

 

男性在情感世界的神經比較大條,有時常常搞不懂女人的心思,所以你們也就多包容點吧!而一個有智慧的女人總能抓住好時機,對自己男人進行適當溝通協調。

 

女人總是常常抱怨找不到好男人,都說“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說實話,其實也沒有一個男人,天生就具備所有對你好的條件,應該說一段好的感情都是經過磨合與溝通而來的。

 

愛情最怕的是兩個人不能互相理解,對方不知道自己想要的,這也是兩人在感情道路上的主要險阻。

 

理解這件事情,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情緒,在你情緒穩定時,你可能可以去理解對方,但是在你痛苦或者生氣時,你覺得你理解的了嗎?

 

當你自己都在氣頭上時,你怎麼可能去理解對方呢?

 

一開始的時候,雙方都不應該要奢求太多。我希望你們先做到一件事,就是先學會點頭,說「好的」或「我明白了」,先給對方肯定。

 

這有一個重要的小小技巧:在給予對方肯定之後,你再把對方的話重複說一遍。

 

你會發現,哪怕僅僅只是重複一遍對方說過的話,他也會覺得你在理解他,這叫做確認能力。

但是你自己呢?有懂得精確表達感受與想法給對方嗎?

 

很多人都只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愛對方,但是到最後你會發現,生氣的人總是你自己!!

 

懂得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願意與自己的男人溝通,懂得正確溝通的女人,大多都是幸福快樂的。

 

“溝通”不是讓你在男人面前變得強勢,而是要能夠讓你的男人,明白你想要什麼,讓他真正懂得你的需求,這叫做「溝通。」

 

關於雙方理解,就是學會總結和歸納對方的發言。學會總結和歸納對方說過的話以及對方所提到過的事情,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你們兩個人的溝通水平與溝通能力。這是個很重要的技巧。

 

在溝通中,要避免無效的行為,特別是摧毀溝通關係的行為;另一方面,要持續提升自我的溝通能力。

 

戀愛需要相處,相處需要溝通。沒有人是天生的戀愛高手,與其永遠不滿意自己的男人,不如用點心思,學習尊重另一半。

希望今天講的“兩性溝通”對你們會有點幫助

 

兩性溝通當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重點,只有當你接納了自己,你才會很坦然、放鬆的與對方溝通;只有你接納了問題,你才能夠容忍對方的缺點和問題。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