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沒有絕對的出場順序,走過人生必經旅程,妳才能描繪刻畫出屬於自己幸福的形狀! | 愛情經營 | Aki

(268).jpg

 

1.

桑妮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一個對象。兩人因公產生一些交集,發現彼此有許多興趣跟想法都很契合。曖昧期間,桑妮不只一次試探對方是否單身,而對方給他的回答也都是肯定的「我單身」,自然桑妮對他的好感也日漸加深。幾個月後,她們開始交往。

 

才交往不到一個月,正當兩個人打得火熱、濃情蜜意時,桑妮的臉書出現了數則謾罵的訊息留言。「賤人」、「騷貨」,「臭婊子」…等等不堪入目的汙辱字眼。她才發現,她莫名其妙的當了別人感情裡的小三。

 

口出惡言的人,是這個剛交往不久的「男朋友」的正宮女友。想當然耳,所有跟桑妮有關的聯絡方式都是來自於那位「男朋友」的提供。桑妮當下決定快刀斬亂麻,並將所有謾罵的訊息都留存,告訴對方,再敢騷擾或口出汙辱,一切法院見,才終止了這齣鬧劇。

 

她難過嗎?當然。當所有人都在為一部吞戒指的電影感到悲傷而暗自啜泣時,她一點都哭不出來。因為,她認真覺得,踩到坨大便,絕對比吞戒指悲傷N百倍。

 

她還說過一句話,堪稱噴飯經典:「我以為我戀上巧克力,沒想到我是踩到狗大便。」

 

親愛的,當我們不小心踩到狗大便時,最重要的是,趕快洗洗往前走;難不成妳還要把大便往身上抹,讓自己越來越臭嗎?世界上怎麼會有女人好好一朵玫瑰花不當,愛當蒼蠅?

 

至於那個沒搞清楚狀況就口出惡言的人,也怪不得她。畢竟她吃了大便,難怪嘴臭。

 

(675).jpg

 

2.

Steve Jobs(賈伯斯)曾說過:「每個人的一生只有兩天,『第一天』,與『最後一天』。」如果今天是妳的最後一天,妳會想做什麼?怎麼做?

 

我有個朋友(妳知道的,舉凡所有不想承認是自己的舉例來說,都會用「我有個朋友」來挖坑)她喜歡上一個人,她原本以為,在她把自己的心情跟狀態整理好之後,她就可以帶著最澄明、最純粹的心情來喜歡對方。

 

但她沒看清楚的是,他們根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就算她把自己整理好了,她與他之間的距離,也是無法計量的遙遠...

 

親愛的,妳覺得,我那個朋友該放棄嗎?

 

如果執著不放棄,只會給對方帶來不必要的困擾,自己也會一直被制約而患得患失;如果就這麼輕易放棄了,她又覺得對不起自己。

 

反覆掙扎後,她選擇告訴對方她的心意。在表白的當下,她用「把那天當成人生的最後一天」的心情來看待,只因她不想讓自己的人生後悔。雖然她最後還是選擇放棄單戀苦等,在讓對方明白她的心情後,便澈底斷絕與他的僅有連繫,選擇真心祝福他;但關於他的那些美好,將永遠留存在她的回憶裡。

 

(201).jpg

 

3.

育凱是我的一位男性朋友,他的一位高中同學,玫君,因為之前遭遇前夫家暴而求助於育凱。在玫君離婚後,育凱一直在旁貼心陪伴,讓一度不再願意相信愛情的她,漸漸卸下心防,兩人也有以結婚為前提的共識穩定交往中。

 

但礙於育凱生於一個極為傳統的家庭,家中媽媽掌權,幾乎不可能接受自己的兒子娶一個二婚的女人;就算他倆想瞞,也會因為結婚後玫君遷入育凱家戶籍而被發現。育凱想了很久,決定先說服玫君住進家裡,跟他的家人先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培養感情,再尋個好時機告訴爸媽這件事。

 

剛開始玫君很抗拒,因為上一段失敗的婚姻,讓她對於再生家庭有排斥與畏懼;她害怕育凱的家人不喜歡她,也擔心自己無法再融入「別人的家庭」。

 

在育凱一次次耐心的說服下,與時不時的在媽媽面前表現他對玫君的感情,還把自己改掉的一些壞習慣歸功於玫君「愛的教育」,讓育凱的媽媽對於這個準兒媳是越看越滿意。

 

一次飯後閒聊,育凱和玫君向爸媽提出結婚的想法,並同時向他們坦誠玫君曾經有過一段婚姻;出乎意料的是,育凱的媽媽不但沒有反對,反而很心疼玫君,希望她能早日真正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放下過去,跟育凱好好重新生活。

 

去年底我收到育凱的訊息,他與玫君的婚禮定在今年六月舉行。

 

在他們的故事中,如果沒有育凱的貼心與堅持,讓玫君有了再次相信愛情的勇氣,又怎麼能感動育凱的媽媽,讓她放下保守的觀念,真心的接納玫君?

 

 

親愛的,「幸福」沒有絕對的出場順序。曾經錯愛的覺醒、單戀的苦澀,終於到來的幸福…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旅程。當妳走過這些風景,妳才能漸漸描繪刻畫出屬於自己幸福的形狀;勇敢的去愛吧!Fight for it!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