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情感吸引不足?你如何看待自己,女人也會用同樣的眼光看待你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我常問我的學生:『你對愛情感到期待嗎?』

有些人肯定回答:我當然期待阿!

有些人無奈的說:我期待又能怎麼樣!

有些人勇敢的說:不會,我已習慣一個人!

 

那麼,你對自己感到期待嗎? 』

 

一年過了一年,你改變自己了什麼?

 

『期待』都是每個人的夢想,畢竟這是一種未知的好事,但期待的背後卻也是種付出的道理,想改變的未知數,就是在告訴自己:我做了什麼事,讓我握住這份期待感。』

 

如果人習慣等待,這是件可怕的事,因為等待只會把自己的感情摧毀,反而更拉長自己的單身生活,別把情感的期待當作理所當然的等待,這將會是一個空等的結果,空轉的感情也只會讓自己更迷網。

 

有多少人把等待當作自己的藉口,這其實是逃避自己的心罷了,如果你的心態是不斷的認為:『我不想付出什麼,我只想好好談一場戀愛。』

 

這樣就是對自己的感情不負責任。

 

為何一個人能夠抱著感情生活了20年、30年、40年都還在單身,你覺得想法會是什麼呢?

 

在20歲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還很年輕,未來的事很難說。

在25歲的時候,我認為工作打拼比較重要,穩定自然有女友。

在30歲的時候,我意識到感情的生活,但緣分是需要等待,無法強求。

在35歲的時候,我曾經也努力過,但相信相遇是奇蹟,依然信任緣分。

在40歲的時候,這一生跟感情無緣,一個人也不錯,或許這是命運的安排。

在45-50歲的時候,怨嘆一生的情感,這麼老了誰愛我?

 

就算有『緣份』你握的住嗎?多少人從手中溜掉?在這個緣當中,你替愛情付出多少『份量』了呢?

 

就算是一段好的緣分,並不會只看『質』如何,只會從『量』當中累積去判斷。

 

在每一階段的想法,都是抱著負面的能量替自己找尋藉口,一個人對感情都是這麼如此,那麼在女人眼中你將會是什麼樣人物?

 

感情不會發生奇蹟,但會有運氣的成分,但人總不能把運氣當作自己的實力,情感是這麼長的一段路程,就像愛情被運氣保送了,但後面的路程還是需要克服進行,愛情的想法如果可以這麼簡單,那麼人從小走路就不該跌倒,人出社會應該從未遇到挫折過,感情世界也會是這麼 peace 了。

舉個例子:

 

  1. 假如你今天是個少爺,有個富有的老爸,或許這一生吃穿都不愁,這是你的福氣,當老爸意外的掛了,你還是得靠自己撐起生活。
  2. 角色如果對換一下,你今天是個平凡的男人,如果什麼都不做,你連基本生存能力都沒有,並且也改變不了你的生活。

 

這也能夠看到,付出是社會基本的價值,不管今天自己是否有運氣,你該面對的還是『自己』,感情是你第二個財富,這是能讓你延續人生幸福的通道,生活不能等,情感的經歷也是不能等,在等待過程準備好情感能力的價值,你才能面對每段感情的意外。

 

回過頭看看自己愛情人生,從渴望的自己當中,你曾經幫自己改變了什麼呢?

這一生你幫自己創造了什麼價值?

 

其實當一個男人在面對女人時,自己是很沒自信的,害怕女人不能接受你,而你也沒有把握能吸引到她,在她的面前你就像是個小孩,希望女人接受你的全部,但這是一種自私的想法,感情是互相吸引的過程,在要求女人接受你的同時,你是否增加了自己的價值吸引力?

 

然而你又做了什麼?

感情就像在交換條件一樣當你愛上她,同時也是被她身上價值所吸引,那你能夠帶給她什麼價值衝擊呢?

 

如果你都不瞭解自己,為何女人要瞭解你,單身的原因很多種,有時候堅持自我是好事,但在某個層面上,這是一種固執態度。

一個小孩做錯事,會被人指責,一個男人追不到女人,卻不認同自己身上所有的錯誤問題,掩蓋自己但也容易被拆穿,只是等著一個奇蹟來愛你。



愛情很自私,卻又不甘寂寞

 

男女都生存在同一個社會當中,大家心裡都很清楚,社會就是一個殘酷的世界,手中必須握著有效的價值,從你身上的價值,決定對公司未來的效能及產值,穩固公司長久之道。

 

男女的吸引就如同公司面試一樣,面對主管第一眼,你的形象就能決定你展現態度與生活及性格,女人腦中會植入對你的刻板印象,評斷她給你機會的機率,還有未來進展關係的發展。

 

我相信許多男人在社會上都有相當的實力生存,但工作與愛情是兩回事,但同樣的是這都不是一步登天的結果,情感吸引的能力並不是Ctrl+C+V複製貼上,這是必須依照你付諸的行動,與結果成正比關係。

 

男人在感情當中犯了最大的錯誤,就是個人自私的心態,習慣與『我』為主體,女人的吸引是由男人決定,男人的吸引是由女人來決定,這才是吸引最好的標準,一個女人願意為自己形象的付出,背後的價值是男人無法發掘的事,女人最怕歲月的魔咒,因為她不想等待愛情;聰明的為自己付出,因為她懂得創造價值;為何女人能吸引你,因為她想握著有選擇的權利。

 

『一個不簡單的女人才有你肯愛的價值,男人懂得投資自己,不簡單的女人也會認同你的價值。』

 

自己心裡空缺的寂寞,是男人對愛的自私造成的結果,你能夠怪天怪地怪女人,花了許久的時間來怪,到結果你還是一個人,這是無法改變什麼的。



你能接受社會的現實,為何會認為愛情是天堂呢?

 

價值的疏遠只會讓自己沉溺在辛苦當中,別老是把自己當成『愛情流浪漢』,其實自己是可以更好的。

 

我常問我的學生:『你想幫助你自己嗎?』

他們的想法都是蠻肯定的,畢竟這是能夠讓你和她之間是站在同一條平行線上。



有時候我們在愛情當中不是沒有機會,而是你不想給自己機會,你跟女生之間的關係為何這麼遠?也是因為你的想法太過於『大眾化』,為了執著而執著,愛情沒有如果,也沒有結果,只會看『過程→結果』。

 

別輕易降低自己價值,當一個人長期看著同樣自己,其實會感到很倦怠,如果面對感情有放棄念頭,代表你自己『沒有選擇』,當人失去選擇機會,就必須靠自己意志力改變自己,這樣才是正面的想法。

 

本身自己就不肯定了,你要如何把這份自信帶給女生快樂呢?

 

時間是人愛情的小偷,他偷走你的時光,一點一滴都在流失,難道你還無要無緊的跟自己說:『沒關係,我一個人也過得很好。』

 

『 你騙的過自己,但騙不了自己的心,更騙不了自己的眼睛。 』

『 想法總在一念之間,愛情會跟著選擇而改變。』

 

_ _ _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