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戀愛潛規則”,讓你不再為愛情煩惱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大家好,近期在跟好幾個朋友聊天的時候,他們問我說:「你覺得在愛情裡,最好的狀態是什麼呢?」

 

今天想跟你們來聊聊這個主題,也分享一些現代的愛情觀。

 

有人說,是兩個人好到都忘了是正在談戀愛。

因為在這段關係中沒有束縛和負擔,相處不累,舒服才能長遠走下去。

 

有些人談戀愛總是甜甜蜜蜜,有些人談個戀愛卻總是滿身傷痕。

 

有些人身邊來來去去很多人,卻始終沒辦法找到自己想要的愛情,有些人第一次談戀愛就能與對方攜手相伴一生,找到屬於自己一輩子的幸福。

 

說白點談戀愛,就是一個『難者不會,會者不難』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在戀愛中總是受傷,不是因為自己或者對方不好,也不是因為互相不喜歡,只是有些道理我們可能還不是不明白,有些經驗、能力,我們還不足夠罷了。

 

所謂的成長,並不是非要我們自己碰壁到傷痕累累的經驗,才可以讓我們更加清醒。有哪些事情,是戀愛多次後才會明白的呢?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能得到美好的愛情,“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但往往事與願違。

 

一段好的愛情可遇不可求,了解一些戀愛潛規則是有必要的,它能指導你更好的選擇和自己的戀人,讓你明白如何和戀人相處,也能幫助你在愛情中少走彎路。

 

希望以下「這5條戀愛潛規則」,能夠幫助想戀愛或戀愛中的你,收穫到溫馨美好的愛情。

 


1 你對待戀人的方式,就是你對待自己的態度


 

 

同樣都是一樣談戀愛,為什麼好戀人都是別人的,自己卻總遇人不淑?

 

人之所以會缺乏安全感,是因為沒有發現自己的價值。低價值感的人,往往對自己沒信心,都把喜怒哀樂建立在對待自己喜歡的人、戀人的身上。

 

在自己骨子裡自卑、悲觀的人,是沒有任何吸引力的、沒有光芒的。一旦異性跟你相處越久,就會越覺得索然無味。而一個擁有高價值感的人,必然光芒萬丈,他是不容許自己被怠慢的。

 


2 不要把愛情想得太純粹,門當戶對依然存在


 

 

我們看到過很多歌頌愛情的浪漫詩句,但實際上,愛情並沒有我們想像得那麼純粹,無條件的去愛一個人,只能稱為幻想。

 

我們愛一個人,肯定是因為對方能滿足自己某些需求,不管是視覺審美方面,還是物質財富方面,又或者是精神心靈方面,甚至我們會希望靠婚姻一下子改變自己的階層,但又會根據自身的條件去揣度、調整目標。

 

要想找個好的對象,必須內外兼修,愛不愛是其次,配得上才是首位,畢竟,配得上,才會去談愛不愛。

 


3 若想被珍惜,就不要輕易去說愛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利昂·費斯汀格,曾經提出了“認知失調”的理論,當一個人大腦中有兩種認知相衝突時,心理就會處於緊張的失調狀態。

 

根據失調理論,達到同樣一個目標後,一個為此付出了很大努力的人,會比那些輕易就達到目標的人更覺得珍貴。我們稱這一過程為“為努力進行辯護”。

 

同理,對方為了得到你的愛情,甘願付出很大的努力,甚至中間屢屢受挫。此時,你對於他來說吸引力更大。

 

所以,若想被心儀的戀人珍惜,追求到自己喜歡的對象,就不要一直做無意義的告白,而是要擁有自己價值,捨得讓對方為你付出。

 


4 付出不均衡的時候,愛情已變質


 

 

最好的愛情,就是需要相互付出,彼此都為對方行動,也能感受到對方的愛意,而付出不均衡的時候,愛情就變質了。

 

在戀愛關係中,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我為你付出那麼多,你為什麼對我如此狠心?”

 

這是邊際效應遞減規律在起作用,它指的是在一定條件下,持續地增加某一個變量,這種變量帶給人的滿足感會下降,通俗一點來說,就是「物以稀為貴」。

 

比如說,你的戀人喜歡吃紅燒獅子頭,你給他第一次做,他會驚喜,但做的次數多了,他就膩了。

 

假如一個人總是在付出,另一個人總是心安理得的享受,前者抱怨後者不愛自己,卻不知自己過多的付出,終究會導致對方過多的索取。

 


5 戀愛中,也要留出足夠的時間獨處


 

 

在心理學上,有一種說法叫做「刺猬效應」,當兩個刺猬靠的太近,彼此就會被刺痛,遠了就不能取暖,所以在戀愛關係中彼此找到合適的距離,既不會感到冷,也彼此舒服。

 

留出彼此足夠的獨處時間,會讓你更具有活力與魅力,同時也更能享受和戀人在一起的時光。在甜蜜陪伴和安心獨處間自由切換,會讓你的幸福感翻倍。

 


總結:


很多男生喜歡上一個女生,都是一瞬間的事:嗯~這個女生可以發展一下,那個氣質好,感覺像「我」未來的女朋友等等的內心想法。

 

其實說白了,這就是男人的本性,追求一個女生時考慮的問題總是太簡單,根本沒想明白自己究竟喜歡什麼樣的人,或者,沒想明白什麼樣的人真正適合自己,所以才走了很多彎路。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南牆的破裂,我們總會明白,決定兩個人是否長久在一起的關鍵,並不只靠一時的心動,而是多維度的適合。你可能喜歡一個很漂亮的女生,但是相處後卻發現你們差距很大。

 

 

比如,你喜歡搖滾音樂,而你喜歡的女生卻只喜歡古典音樂。或者,你是一個對金錢有合理規劃的人,但她卻是一個月光族。

 

除非雙方多次互相磨合妥協,不然就總會出現矛盾,這種感覺想想都心累。所以,在開始一段戀愛之前,你就需要多了解,你和女生在這些維度是否適合,比如外貌、性格、三觀或者家庭背景等等。

 

畢竟,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是你們談了戀愛之後,兩個人就會自動磨合成對方喜歡的樣子,如果你能從一開始就確立好自己的標準,戀愛甜蜜的機率也會更大。

 

所以,先合理評估一下自己的綜合優勢,再想想你究竟適合,或者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伴侶?

 

長得漂亮的?

性格大方的?

和你有同樣興趣愛好?

受過高等教育,有良好家庭背景?

還是,以上這些兼備?

 

自己確定好了方向,去努力、去彌補自己的不足,才會真正遇見那個對的人。

 

 

而在我們成年人的感情世界裡,其實兩個人能不能合得來,才是衡量愛情的一個標準。所謂“適合”其實就是兩個人之間的磁場,是否存在一種契合,這種契合維持著感情的發展。

 

若是用一個詞語來概括的話,我想用「舒適感」這個詞語來形容是最好不過了,當兩個人產生了能讓彼此舒服的狀態,我想這就是真愛吧!

 

以上就是跟大家分享現代的「戀愛濳規則」,希望大家都能從今天的內容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追到自己喜歡的女生,或是讓你們的戀愛關係變得更加穩定。

 

 

千萬不要擅自否定自己,如果還有任何疑問,可以將你遇到的煩惱告訴我,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她 ~ 

 

瞭解了“戀愛濳規則”,你的未來就會不一樣。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