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生聊天,為什麼聊很多卻無法關係升溫?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 亞當老師


什麼樣的作文才會拿高分?  


想問你一個問題,就是...

 

相信你有寫過作文的經驗。那麼是寫的長篇大論,缺乏邏輯的文章會比較高分 ; 還是文字內容恰到好處,邏輯清晰的文章比較容易得高分?

 

green-chameleon-s9CC2SKySJM-unsplash.jpg

 

我想你的答案會跟我一樣,都是選擇後者。

 

為什麼?

 

這是因為文章的意義,在於傳達某種價值觀與見解。只要文句能通順,能有邏輯地表達出想法,那這就是一篇好文章。這跟文章倒底寫得長與不長,並沒有什麼絕對的關係。

 


重點遠比篇幅重要  


 

同理,在跟女生聊天的過程中,如果你要跟女生的關係能更進一步,核心關鍵在於能聊得很多?還是能聊到重點?

 

我想答案已經揭曉了。

 

記得在半年前,我輔導過一位學生,他很善於表達自己的感受與心情,他總是喜歡用長篇文字,把他的感受,毫無保留透過Line,讓喜歡的女生知道。特別是當女生對他傳來的訊息,已讀或是回的慢的時候,他更是會把他心中,這份慌亂的情緒表達出來。

 

但是他跟女生的關係,卻一直都沒有改善,總是卡在朋友區,甚至女生也告訴他,他這種互動模式,讓她感到壓力好大。

 

mehrpouya-h-dBl-tI7SBtE-unsplash (1).jpg

 

這樣的結果讓他起了很大的矛盾,因為在他心中,他認為充分表達自己想法,才是毫無保留的愛,同時也是積極的溝通。

 

但是每當他這樣,女生卻離他愈來愈遠,讓他不知所措。

 

於是他就加了我的Line,想請我幫他解析,到底為什麼女生會這樣對他?

 


對於他的狀況,我的分析如下  


 

其實他認為『兩個人相處溝通要積極、要充分表達自己想法』這並沒有錯,只是他少考量了幾個,與人相處的關鍵要素:

 

1. 彼此的熟悉程度

2. 對方心情與感受

3. 文字給人的壓力

 

有句成語『交淺言深』,這句話是在告誡人們,當雙方的關係並沒有這麼深入時,講太多東西,反而會增加對方的壓力。

 

今天假設這位學員,已經是這個女生的男朋友,那他們進行充分的交流及表達,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情形。

 

但是今天這位學員,跟女生之間,兩人的關係就只是朋友,女生並沒有義務要照顧他的每一個心情,他這樣的行為就會造成很多無形的壓力。

 

從以上的情況就可以看出,聊天並不是打一堆文字給女生,就能幫助關係升溫,而是要真正細膩的掌握人性的變化,才能給女生舒服的感受

 


舒服相處才是王道  


 

說到這,也許你會問,要怎麼做才能幫助自己跟女生升溫呢?

 

升溫這個主題所牽涉的環節非常的廣泛,是無法單純用一篇文章就說完的。但是如果要掌握重點大方向,我認為有三件事一定要牢記在心中。

 


一、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很多愛情新手,都會有一個錯覺,就是世界上的女生通通都一樣,只要用一種方式,就能夠跟每一個女生愉快相處。

 

artyom-kim-uydt8hNz3hE-unsplash.jpg

 

正因為這些固化的思維,導致很多人會用一種類似SOP的模式來追女生,但是結果多半都是不好的。

 

正確的觀念是,世界上每個女生的個性都不同,人生經歷不同,出身背景也不同。所以跟女生相處不是套公式,而是要用心去認識她。

 


二、了解需求,才能累積好感


 

michael-dam-mEZ3PoFGs_k-unsplash.jpg

 

正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所以需求一定都不同,唯有深入了解每個人對於需求的差異,才有可能投其所好。

 


三、懂得控制情緒


 

如果你想要變成一個受女生青睞的人,你要做的就絕對不是過度的在意自己的感受。

 

特別是當兩個人還不熟悉的時候,要認清今天是你要追對方,是你要去接近對方,而不是對方要來接近你,所以理解這當中的立場,這才是關係升溫必要的認知。

 


結論


 

從今天的文章可以明白,人與人關係的建立,是一個很細膩的過程,是需要充分理解對方感受與需求的過程。一切的成敗決定在說話的細節拿捏,而不是聊天的多與少。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