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有喜歡的人時,你該避免的二大追女生誤區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今天我們要探索的主題,是許多男性苦主常常面臨的追女生思維誤區。

 

而且往往這些思維一旦出錯,當有喜歡的出現時,整體追求的效果上就會大打折扣,甚至會覺得自己不被愛神所眷顧,一出生就註定單身一輩子。

 

追女生誤區一:全天下的女人,都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記得前幾個禮拜,有位苦主問我們的問題是:

 

『女生的地雷是什麼?』

 

這個問題其實邏輯很怪,我打個比方來說好了:

 

今天如果一個女生她不喜歡吃辣,但是你卻約她去吃麻辣火鍋店,你說妳是不是踩到她的地雷了?

 

另外,如果今天這個女生很喜歡吃辣,愈辣愈好,你帶她去吃麻辣火鍋店,你說你是不是踩到她的地雷了?

 

從上面的例子當中,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所謂的地雷,是根據女生的習慣,或者是她的價值觀來決定的。唯有你愈了解這個人,你才有可能抓得住她的喜怒哀樂,真正掌握她的地雷所在。

 

同理,如果你對這個人的資訊,完全沒有任何理解,你說你卻可以掌握到她的地雷,電腦螢幕前的朋友...你們覺得這有可能嗎?

 

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思維上這位苦主就已經陷入了一個盲點...

 

因為在他的心中,他會認為全天下的女人,都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並沒有所謂差異性的存在。

 

甚至會比較主觀的認為,只要有一套系統,就可以擄獲全天下女人的心。

 

但是經過我前面舉的這個例子,在你看來,這套系統它是真的存在的嗎?

 

相信聰明的你,心中自有答案。

 

我們再繼續順著這個邏輯延伸下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如果你在學習一樣東西之前,連最基本的信念就已經出現問題,那麼你不管要學任何東西,其實都沒有辦法學會,而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在情場上一直受挫的主因。

 

 

追女生誤區二:追女生有一套固定的黃金公式

 

像是前一陣子,某位苦主說他過去已經跟數十位女生聊天了,但是沒有一個人願意跟他發展進一步的關係,他覺得很納悶?

 

所以我就問他...

 

『那你一般而言,你跟女生相處推進關係的步調,是怎麼進行的呢』?

 

他就跟我說,他所學習到的觀念是,只要認識一個女生,前面會問女生三個問題,有聊到一些基本的訊息交換後,他立刻就會用曖昧的方式,比如叫對方寶貝或寶寶,來看女生的反應,如果女生反應不錯,就可以把她約出來,出來的時候進行肢體接觸,只要女生不抗拒,就可以搞定了。這一套就是他的黃金追求流程。

 

但是他也坦承,能夠跑完這個流程的女生,其實非常少,甚至一直以來沒有超過2人。而且絕大多數女生,當他試圖用曖昧稱呼對方寶寶之後,十個當中有九個女生,都會變得異常冷淡,或者是不理他了。

 

所以他覺得非常的奇怪,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愛情絕緣體。

 

 

看到這,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他身上的問題,也是遭遇了同樣的盲點,就是認定全天下的女人,都是一個模板印出來的。

 

有一套黃金公式,就可以把到天下所有的女人。

 

但是從這位學員的經驗當中,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這樣子的觀念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也反映出,當人的信念在學習上就已經出現的誤差,那往後很多事情都一直偏差,完全沒有辦法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看到這,也許你會覺得這樣子的觀念,跟你過去的觀念有很大的衝擊,甚至你也會問說...

 

『老師那如果這些觀念都是錯的,那我到底在面對女生的時候,該用什麼樣子的正確態度呢?』

 

 

其實我覺得,正確的人際觀念,並不是單純適用於女生,而是適用於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如果你想跟不同的人,建立不同的關係,那你就一定要遵循一些大原則,才有可能打好不同的關係。

 

原則1.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雖然世界上有男人及女人,但是每個個體都是不同的。雖然有共同的人性存在,但是當你要追到某個特定的對象時,就不要再有這種大鍋炒的想法了。

 

原則2. 觀察之後要懂得驗證

 

並不是說我們無法從一個人的言行舉止當中,去了解這個人真正的個性,但是比較理想的方式是,當你觀察到這個人的行為時,不妨多收集一些其他的佐證,來支持你的論點,你對於這個人的人格特質,才會有比較貼切的全面了解。

 

原則3. 深入瞭解人,才有辦法知道對方的喜好與地雷

 

拉近跟人之間的關係,大前提是你必須要對這個人有深入的了解,弄懂他的想法及價值觀,你才有可能真正做到投其所好。

 

相反的,如果只憑自己的感覺,就認定自己的付出,對方一定會感動,那這一切都只是癡人說夢。

 

原則4. 懂得養成換位思考習慣

 

與人交流最重要的,是懂得考量對方當下的心思、想法,這樣你才不容易被貼上自私的標籤,並在對方心中,建立一個良好的形象。

 

總結

 

今天的文章算是拋磚引玉,點出2個在情場上,絕大多數男性容易誤解的關鍵問題。也點出4個與人相處的核心原則,來成為你無論是追求對象,還是人際關係上最基礎的基石。期許你透過這樣的反思,在當你有喜歡的人時,用來精進自己的愛情之路。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