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八里」花海盛開 彷彿置身歐洲鄉間! | 十分好

圖三、新北考古公園花海盛開中.jpg

▲新北考古公園花海盛開中,美不勝收。


  「花好月圓」中秋除了賞月,還能一併賞花一定十分好!十三行博物館今年與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及八里區公所合作,聯手打造「花漾八里」地景,於新北考古公園內大面積撒播向日葵、百日草、大波斯菊種子。目前進入盛開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美照,無論清晨或是黃昏,都能捕捉到不同氛圍的美感,天氣好的話,還有機會在傍晚讓花海、觀音山與中秋滿月一起入鏡喔!


 圖一、新北考古公園的百日草與詩步領羊藝術品.jpg

▲ 新北考古公園的百日草與詩步領羊藝術品。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帶著橘、黃亮麗色彩的百日草,搭配藝術家蔡坤霖「詩步領羊」作品,呈現出有如歐洲鄉間的景致;熱情洋溢的向日葵與後方古樸「史前住屋」相互呼應,產生跨時空的趣味美感;大波斯菊粉色、紅色、紫色交錯的夢幻色澤,與遠方的博物館建築出奇地協調。這些獨特的景緻讓不少人驚呼「新北考古公園變得很不一樣!」,一踏進公園快門就按不停,把握難得的機會紀錄五彩繽紛的八里。


圖二、色彩艷麗的大波斯菊.jpg

▲ 色彩艷麗的大波斯菊花海,彷彿置身歐洲鄉間。

 

  中秋連假到來,位於新北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推出期間限定的「月光寶盒」DIY活動,緊鄰博物館的「新北考古公園」花海盛開中,入夜後還可以欣賞明月高掛在觀音山邊的美景,從白天到黑夜都精采萬分,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