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必學!讓妳職場升遷運變更好的聰明工作術! 】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31

【要讓自己被看見】
在某家科技公司任職的會計小姐培安,剛進公司時專門做業務報銷的工作,最後一路做到產品研發部經理,短短一年半之內,薪水三級跳。這樣的職場際遇的確令人羨慕,平步青雲的故事,靠的正是一顆主動好奇的心。
     
一開始她的工作很簡單,只要業務有報銷,她就負責處理;但是幾個月之後,她發現報銷突然變少,當然工作量也減少。不像其它人樂得清閒沒事做,她私下主動打聽原因,發現原來是許多新進公司的業務不懂得填表,馬上發揮雞婆個性主動向業務員說明如何出差報銷。這個小舉動開始吸引主管對她工作能力的注意。
     
隔一段時間同樣的問題又發生一次,但是這次的原因不同,新狀況是來自公司由紙本填寫變成電腦報銷,有些老業務員不懂得操作電腦,抱怨表格太複雜了。她不但熱心幫忙這些前輩惡補電腦操作,甚至自告奮勇提議改變表格的型式,達到更符合大家的需求。這些過程和努力全看在老闆的眼裡,當然也讓她得以步步高昇。


【我還可以做什麼?】
職場競爭激烈,妳還在當三等人嗎?「等下班、等領薪水、等退休」。如果是這樣的話,哪妳恐怕會先等到辭退通知單了。相反的,妳要讓老闆知道妳會盡一切所能,讓他的事業更光彩。尤其是年輕人不要害怕面對職場的競選,反倒是應該想:「怎麼做才有機會?」、「如何才能多負責一些工作?」如果妳在老闆面前表現出妳是個十分有發展潛力的人,他們也會這麼看待妳。

套句愛迪達的廣告語:「Nothing is impossible!」現代人的工作哲學不只是要認命、認真,還要懂得方法,埋頭苦幹之餘,也要偶爾抬頭看看周圍的人事物,留心整個大環境的變化,遇到狀況才不會反應不及。不要光做一個Yes man,對於工作的認知只是依樣畫葫蘆,按照別人的模式做,而是要盡量把工作擴大化,自然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低頭和抬頭的比例和時間點也要拿捏得當,有些人整天「看這山望那山高」這樣也不行,至少本業要顧好,做到八十分以上,才能管其它,避免顧此失彼。 


【作者介紹:溫筱鴻】

學經歷
實踐服裝設計系畢
美國加州De Anza College行銷管理
曾任來來飯店禮賓公關、曾任職國際知名時尚雜誌《BAZAAR》《Cosmopolitan》(華克文化)、《ELLE》《People》(樺榭文化),負責廣告業務及公關行銷部門、曾任《Vogue》《GQ》雜誌關係企業樺舍公關總經理
現任知申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筱鴻公共關係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

溫筱鴻,公關行銷界的專業女性經理人,在時尚精品、生活、消費領域擁有十多年之實務經驗及資源,嫻熟公關策略、媒體運作、異業結盟等全方位整合行銷。

多樣化的角色讓溫筱鴻成為客戶和朋友眼中最佳的工作及生活顧問,舉凡工作上的大小決策、創意思維、危機處理、生涯規劃、品味時尚,到生活分享……等種種疑難雜症,大家都喜歡尋求她的意見;因為她開朗、熱心,對任何事都保有A型人的體貼、處女座的細膩和追求完美的性格。也讓她在忙碌的工作和家庭間,遊刃有餘。

在這麼忙碌的多元角色中,溫筱鴻永遠的最高原則就是──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女人要過好日子!


(文章由方智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