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數羊的失眠夜晚~8個睡前好習慣 讓你成功擊退失眠! | 美麗保養 | Dr. Selena

現代的人每天辛苦打拼忙碌了一天,沒有什麼比睡個美容覺更讓人開心及恢復疲勞的了。但是,很多人卻總是飽受失眠困擾, 每晚數羊及翻來覆去睡不著,晚上失眠怎麼辦?推薦8個睡前好習慣,讓你不再為失眠困擾。


1.睡前放鬆

睡前心情好,可以更快速地入眠,並提高睡眠品質,保持好心情的方法因人而異,可以聽聽最喜歡的歌曲、或是冥想開心往事等,最重要的就是不去想任何白天產生得煩心事。


2.熱水泡腳

中醫說: 腳是離心臟最遠的部分,不容易得到氧份與血液,睡前用溫熱的水泡一泡腳,對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多有好處。若能養成每天睡覺前用溫水(40℃-50℃)洗腳、按摩腳和腳趾的習慣,可起到促進血液運行、舒筋活絡的作用。對老人來說,更有健身治病的功效。


3. 喝杯加蜜牛奶

據國外醫學專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進睡眠的色氨酸,睡前1小時喝杯加蜂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則有助於整夜保持血糖平衡,從而避免早醒。


4. 睡前多用五指梳頭

頭部穴位多,通過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睡前用雙手指梳到頭皮發熱,可疏通頭部血流,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促進發根營養,減少脫髮,消除大腦疲勞,早入夢鄉。


5.靜心散步10分鐘

睡前平心靜氣地散步10分鐘,會使血液往下流,並循環回體表,不僅加速睡眠,入睡後皮膚能得到美容及保養。


6.睡前2小時洗澡

如果想要睡得好,連洗澡的時間都得納入考慮。泡澡時,務必將熱水的溫度設定在38~40℃喔。另外人的體溫低,睡意才會變強。洗澡後體溫上升,約 2個小時後開始冷卻。


7. 晚上拒絕咖啡因的飲料

除了咖啡之外,綠茶、營養補給飲料中也含有咖啡因。雖然效果因人而異,大致上提神作用年輕人可持續1~2小時、高齡者約3~4小時。晚上建議飲用無咖啡因的麥茶、花草茶為佳。
 

8. 挑選好的棉被枕頭&多日曬

只要讓寢具在太陽下曬一曬,就能讓你睡得更舒服。另外,選擇麻等有散熱效果材質的寢具也不錯喔!尤其是在濕熱的季節,勤曬床具有幫助。我們每天睡眠時會流約1杯份量的汗水。每天的汗水,都被枕頭及棉被吸收的話,有濕氣的寢具,感覺不太舒服!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