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當初那個為愛努力的小女孩 我的少女時代!】 | 愛情經營 | 小藍手札

maxresdefault


這陣子每到假日或與朋友聚會,大家見面口中都會先說問,你看過我的少女時代嗎?儼然變成大家的問候語,也變成流行的象徵,好像你不知道、沒看過,就代表你落伍了。我的少女時代劇情,大致就是女主角林真心,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 ,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後段班放牛班愛打架不念書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目前新男神代表)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但最後卻發現最愛的是彼此。雖然有人覺得與初戀那件小事,故事所用的梗類似,但確實打動我們的心。到底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們看看這樣青春電影,所傳遞的青春愛戀的三個特質。

 


單純的少女心

學生的愛戀總是那麼單純與吸引人,對於感情來說,很多人最會記得,也最回味的就是校園愛情,因為它總是單純且可愛。因為我們第一次知道心動的感覺。對愛人的生日、他喜愛的事物、他的生活點滴,都會寫在記事本:什麼都不會做,但矛足全力替對方作特別的禮物:對方就是你的全世界。這是青春愛戀最常出現的情形,就像如同劇中主角ㄧ樣,奮不顧身就是要對方幸福,這些心情離開校園生活後,被現實浪潮洗禮,會慢慢消失最單純的心情,因此很多觀看的人最大感動就是,找回當初那個為愛努力的小女孩。

 


即便看不見未來,也努力為愛而衝

青春的我們會為愛而衝,而在離開學校後,我們對愛情的想法會變務實,會考慮未來,會希望對方能夠共同與自己邁進,會開始選擇能配上自己的人,但為愛而衝的心卻慢慢減少,畢竟現實的大環境真真確確會影響你的愛情觀。大家變的小心翼翼,更會精打細算,但愛情出現時卻卻步了,因為你已經失去為愛而衝的力量。我們雖然不能忽視現實的考量與包袱,但為愛而衝的心情不能因此丟掉,不然當愛情來時,你只有看著它離開的背影。

 


青春的愛情有著最原始的樣子

不管社會再怎麼變,科技多麼進步,愛情還是最初那個樣子,是不會變的。愛情重承諾、你真誠的那顆心、願意花時間陪伴所愛的人,不管多久依然還是最原始的樣子。朋友分享到一個心情,她提到電影裡最感動就是即便分開那麼久,男主角依然記得當初對女主角的承諾,她為此留下了眼淚。您可以問100個人愛情的樣子,每個人的詮釋與答案也許有所出入,但如果把答案再拉更高一層看,其實人們所在意的愛情,都離不開那些為彼此著想心情。學生的愛戀沒有很多現實包袱,最能看到愛情最原始的樣子,這是出社會後很難看到的純真。

 


我的少女時代讓很多人再度認識青春那單純的愛情,喚起為愛痴狂年輕的自己,讓歷經滄桑的心可以為愛再度熱情起來,再次與自己的少女時代相遇,就像HEBE所唱的小幸運,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來不及感謝,是你給我勇氣,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