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幸福天秤上的妳,選的是愛情還是麵包?】 | 聰明女人 | 我是卡爾,卡住的卡

284113  

「妳相信愛情?還是相信麵包?」

每當人面對一段感情時,總會告訴自己愛情是幸福的,但真的要走向幸福時,往往會逐漸向麵包靠攏。身旁的朋友總說:「年紀到了,找個有錢的男人嫁了吧。」家人也說:「那個男人養得起你嗎?他連自己都養不活了。」每個人,總期待能夠談一場轟轟烈烈、充滿浪漫的戀情,但無論花了多少時間做好心理準備,當自己遇到時,仍然無法做出抉擇。

幾年前,我很欣賞的日本演員龜梨和也在暌違五年後接下「second love」的日本連續劇男一的角色,是一個天才舞者平慶及單身高中女老師西原結唯(深田恭子飾)的戀愛故事。決心成為頂尖舞者的他,卻因故無法如願,為求三餐溫飽,只能努力打工謀生;愛上了就回不去的結唯,仍繼續與不倫對象有所來往。年齡有差距,生活價值觀不同,然而兩個失意的人相遇時,不可收拾的感情火花就此點燃,但是,當遇到沒有未來的愛情,你還願意一起活在當下嗎?

上周末跟同學Tina吃飯,年近30的她,出社會也好一段時間了,職場成績單亮眼、但因為過於忙碌導致於長期感情空窗,當然,心裡也一直希望有個MR.right。她說,最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選擇天秤的哪一邊……。

他,是表演舞蹈工作者,有著吸引人的五官和結實的體魄,更重要的是,當他跳起hip pop的表情,更是迷死萬千少女。某天,Tina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見正在路上表演的他,那股迷人的笑容,讓Tina遲遲駐足不肯離去。表演結束後,他走向Tina並塞了一顆金莎巧克力,並放了一張紙條在她手中:

「希望,在這之後的日子,仍然可以聽到你的聲音。」紙條上,有著一串電話號碼,以及斗大的字「脩」,脩就這樣消逝在人群中。

「什麼?」Tina的臉微微泛紅,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還不及反應過來的她,心似乎已經漸漸融化了。


接下來幾天,Tina跟脩的互動頻繁,脩的貼心跟幽默也讓Tina洋溢在幸福的氛圍當中,就這樣相處了一段甜蜜的時光。


「他沒錢啊。我不知道我要如何繼續下去。」

「我媽一直想要我帶一個養的活的人回家給她看。」

「他很有理想抱負,可是,他現在的收入就真的連養活自己都有問題了。」

諸如此類的聲音一直在Tina的腦袋裡迴盪著,最後,理智線還是在三個月後宣告斷裂,Tina跟脩提出分開的決定。

學生時代的我們,不需要麵包,只要有愛情的滋潤,生命的缺口似乎就被填滿了,要的只是個感覺,順從心裡的那股渴望,渴望陪伴、渴望擁抱、更渴望有個人願意無私的包容。在偶像劇情節的渲染下,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一個夢想中的戀愛邂逅,總會期待在下一個街道的轉角,都能看到每天映入眼簾的那個笑容。長大後的我們,總會默默地將很多的條件納入考量,彼此的家庭背景、生活文化、教育程度、經濟條件等,再美好的愛情,如果沒有麵包,戀情似乎都得面臨變質,總希望門當戶對、找到一張長期飯票,但往往最後跟你走到最後的,並不是當初你最愛的那一個。有趣的是,後來脩出國拿了世界舞蹈冠軍,不僅成為知名藝人指定舞蹈老師,也開辦舞蹈班授課,不僅有穩定的工作,更是各家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

我想說,愛情與麵包從沒有人說只能挑選一個。選擇愛情,妳必須開始為生活擔憂;選擇麵包,妳必須開始面對乏味的日子。與其如此,如果無法做出選擇,不如提升自己,同時擁有兩者並擁抱愛情。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