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效應:愛是唯一可以超越空間與時間的, 請常說我愛你!】 | 愛情經營 | 作者

pablo 47.png

「我愛你」,是罕有的一個句子,蘊藏一種咒力,需要我和你同時灌注感情才可以發揮力量,如果你回應說「我理解你愛我」,對不起,愛的力量與你無分。

 

「我愛你」也是罕有地即使你不說這三個字,仍有許多途徑可以傳意,以至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

 

不過,當你嘗盡百般關懷疼惜與犧牲,仍發現沒法把心中的愛意完全傾吐的時候,即使你知道這三個字也不足以表達你的愛意,但塵世間除了這三個字,你便別無他選。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她不斷重覆着。

 

「我也愛你。」他回答說。

 

「我愛你!」她再次強調。

 

「我也愛你。」他不諒解她,她要聽的是「我愛你」,而不是「我也愛你」;她要聽的不是一個回應,而是由衷而主動的感嘆。

 

但你可知道,這世上還有比「我愛你」更教人感動和心碎的句子嗎?我們可以從許多經典電影的男女主角的台詞中發現。

 

《哈利波特》石內卜回答鄧不里多:Always.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的Cooper隔着太空船的玻璃對Amelia說:Detach.

 

《教父/Godfather》老邁的Michael在石階抱着被射殺的女兒,向天哀嚎,「No!」

 

《阿甘正傳》Gump在墳前說:I miss you, Jenny. If there's anything you need, I won't be far away.

 

《愛在日落時/Before Sunset 》的Celine對Jesse自彈自唱:Even tomorrow in other arms, my heart will stay yours until I die……

 

《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最後Evan時空旅行回到童年,對初見面的愛人Kayleigh耳語說: I hate you and if you ever come near me again, I'll kill you and your whole damn family.

 

「我恨你」,卻充滿着愛,因為Evan犧牲了愛的可能,去成全Kayleigh的美滿人生。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