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不復胖的完美策略:韓國女神級名醫教你這樣吃】 | 美麗保養 | 女人幫小編

watermelon-869207_640.jpg

忙碌的時候很容易隨便亂吃,而隨便亂吃的食物其實會變成毒素引發身體變胖的現象。一、兩餐囫圇吞棗,還不會對體重有明顯的影響,但是胡亂用餐的情形反覆出現或是持續不斷,就會讓體重亮起紅燈,千萬不要在有壓力的狀況下被欲望打倒,這是管理好自己的體重最重要關鍵!

壓力分為可事先預期的壓力與突如其來的壓力兩種。雖然突如其來的壓力多數是短時間的壓力,不過像準備考試、提出專案企劃等,雖然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是可事先預期的壓力,因此,相對有辦法提早準備對抗壓力的策略。例如事先攝取抗氧化食品,好讓自己的身體在接受外力刺激的挑戰時,能夠快速應對處理;隨身帶著簡單的點心或小零嘴,以免讓自己受到不良食品的誘惑。以我自己為例,在我外務繁多,承受很大的壓力時,我會採取以下方法來管理體重:

一、排毒湯是瘦身的急救藥。
在我的冷凍庫裡會存放至少一、兩回分的排毒湯,當作預備的急救藥方。在無可避免的情況下吃了刺激性飲食,或是不小心吃得過多,到了下一餐就得禁食,禁食後再恢復的一餐,則以排毒湯取代。

二、以排毒果汁提升身體的抗壓性。
每當工作過於忙碌,或有令人心煩的事情,就會讓消化能力下降,自己也沒辦法好好準備料理,遇到這種情況時,我會以新鮮水果和蔬菜做成排毒果汁來喝。早上喝排毒果汁能使身體充滿元氣,把果汁帶出門,等到下午再喝,能有效消除疲勞、恢復精神,工作到晚上都不會感覺疲累。

三、隨身準備代餐或零食。
通常如果太忙的話,就會簡單吃個紫菜包飯或是麵包打發一餐,不然就是乾脆不吃,等到下一餐才大吃補回來。不過萬一遇到無法好好用餐的行程,我會把之前預先將存放在冷凍庫的排毒湯或排毒果汁拿出來,再帶上一個水煮蛋或地瓜出門。若是忙得連準備食物的時間都沒有,就在外面買新鮮的蔬菜或果汁來喝。最近大型賣場或百貨公司都開了不少的果汁吧,很容易就可以取得鮮榨果汁。


TIP 什麼是不良食物呢?
一般講到「不良食物」,指的大概是麵包、辣炒年糕、炸物、披薩和漢堡一類的垃圾食物。不過我的看法則不太相同,雖然這些不算是對健康有益,但也並非是那麼糟糕的食物。在身體健康的狀態下,其實偶爾吃個一、兩次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問題。重點是吃的次數,還有自己的身體狀態是否能接受這些食物?像我也是會吃披薩和漢堡,不過就算吃了,也並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為平時都用良好的營養成分照顧自己的身體。當身體有良好的解毒能力時,就算吃反式脂肪或食品添加物,也都能好好進行解毒才對。所以在無可避免得吃或是非常想吃這些不良食品的時候,就放寬心,愉快地享用吧!當然,一定是在偶一為之的前提下才行。


CSC0136_.jpg

圖文摘自:時報出版
《韓國女神級名醫獨創7日排毒瘦身餐:淨化體內、排除毒素,一周激瘦3公斤,擁有水亮蛋殼肌》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