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惠文:戒愛情的癮 , 在愛裡不丟掉自己, 還能一起幸福!鄧惠文送給女孩的十個愛情經營智慧!】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鄧惠文
(圖片來源:鄧惠文粉絲專頁)

知名心理學醫生鄧惠文,大眾對她的的第一印象是美麗、高挑,氣質清新,當她開口說話時,還要加上溫暖和智慧。鄧惠文為台灣最具知名度的心理醫生, 主授個人及團體心理探索、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及性別醫療等課程,鄧惠文本人也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位躍升為明星級的精神科醫生、心理治療師。同時她也是許多兩性人際關係暢銷書的作者, 著有“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及“學習在一起的幸福”等多本知名的熱銷書, 其許多的愛情經營的觀念受到台灣眾多女性朋友的喜愛。


鄧惠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我一直都是一個很喜歡戀愛的人, 大概也因此大學沒有考上第一志願, 我媽媽總說, 愛情, 從小就是我很大的方向, 現在也真的成為我的工作。」 如今, 愛情彷彿她的終生課題, 「我從來不覺得我是在工作, 這大概是我的命運。」, 鄧惠文在許多的演講或是著作中寫到許多兩性或夫妻幸福相處的寶貴提醒及建議, 讓許多夫妻或情人都覺得受益良多,現在跟著女人幫一起來學習鄧惠文關於兩性親密關係中十個愛情經營的幸福關鍵智慧!


第一個個愛情經營智慧:不要太過一廂情願
愛情中最大的致命傷就是一廂情願。如果你也正沈溺於一段無法自拔的關係,試著看清並接受這個殘忍的事實吧:一直以為自己在他心目中還有位置嗎?但對他來說,只不過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想通了這點,放下過去,走出陰霾吧!


第二個個愛情經營智慧:分手後別勉強自己跟他當朋友
分手之後,如果雙方真的都已經對彼此沒有感覺了,當然可以繼續做朋友;但是,如果其中一方仍然割捨不下,還在默默地為對方付出,那麼就最好別再做朋友,否則勢必演變為一種剝削式的不對等關係。


第三個個愛情經營智慧:不要在愛情中折磨自己
對一段折磨的關係,習慣試盡溫和的方法,非不得已不忍重手破壞要害。但如果過程拖得太長,本來無辜的終將變成別人眼中咎由自取的一方。


第四個個愛情經營智慧:真正的愛情不該算計
愛情不該算計,本來就應該無私,但別忘了用心把付出包裝成禮物,讓對方知道它的價值,愛情才能在彼此的感恩中茁壯。


第五個個愛情經營智慧:在愛情中要懂得適時分工
想要經營好感情與婚姻,一定要懂得適時分工,讓另一半有表現的機會。只要要求的任務夠清楚、夠明確、夠即時,同時可滿足他的成就感與英雄主義,即使再困難的任務,當肩負正向的期待時,男人就會願意完成的。


第六個個愛情經營智慧:兩人都要有寵愛別人的能力
幸福的關係需要雙方都有寵愛別人的能力, 而不是兩個討愛的孩子的家家酒, 不再害怕失去自我空間, 而是感同身受的希望為對方一起面對問題。愛情其實是一種相互都願意付出的關係,而不是計較誰給的多


第七個個愛情經營智慧:活的愛情像是一盆活的植物
活的愛情像是一盆活的植物, 每天看都有不一樣的地方, 不過你不能因為急著想瞭解對方, 拿手術刀把對方剖開, 你雖然看清楚對方了, 但對方也死了。


第八個個愛情經營智慧:愛情中要有面對踩到大便的勇氣
我們都可能踩到愛情的大便,脫身需要時機,更需要面對與承認的勇氣,放下討價還價的執著。


第九個個愛情經營智慧:婚姻關係需要不斷添柴
一旦進入婚姻,任何人都必須放棄「隨時隨地都在天堂」的期待,必須放棄「我永遠都很重要」的感覺。婚姻關係需要不斷添柴,自我成長、自我覺察,也要維持出口,各自有空間呼吸,這樣婚姻的窯才能不斷的燒,燒出幸福。


第十個個愛情經營智慧:女人永遠記得給自己足夠的愛
女人有了孩子後,自然會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但別忘了自問:我有沒有留一些時間關愛自己?比方說,如果你在銀行存款不足,卻想提領巨款給孩子,是不是會透支呢?同樣的,愛也是如此,如果自己沒有得到足夠的愛,當媽媽照顧小孩時,就很容易透支。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