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泥土般的在人生踏實前進 | 美麗夢想 | Grace

guestbook-429410_640

 

最近有朋友來和我聊職場的困境,看著朋友一直堅持著自己並未想透徹的夢想,或者將夢想拱著而一直有著各種理由的繞著兜圈圈,隨著時間慢慢流逝,面對周遭親朋好友的關切,和自己的自我期待,心中龐大的壓力就快要壓垮僅存的一點信心,心中真的非常不捨。突然,我有一種領悟,人類源自於大自然,不管社會如何演進,心中對於那種腳踩泥土踏實感的倚靠,還是一直深植在我們的DNA裡,所以,如果一直空想而沒相對應的實際行動,就好像失了根的植物一樣無以為繼。夢想就好像種子,是需要搭配陽光空氣水和必要的養份,才得以發芽成長到開花結果。

 

有不少人因為害怕挫折失敗,擔心受傷被騙,也有些人是自認為比旁人聰明優秀,而一直在自己的腦中不斷轉圈圈,不願出手,但是,再完美的計畫沒有付諸實踐也只不過是空談,再好的實力沒有實際成果驗證,也只不過被認為是另一個眼高手低之輩。一直空想,人就容易失去方向,但是,如果築夢踏實,也許剛開始不太確定每個步驟,但只要方向對了,想要實現夢想的強大意志力,就會吸引對的人事物,然後逐步修正前行,形成札實的正循環,不斷朝目標前進。

 

在實現夢想的路上,其實,大部份人一定都會經歷摸索的煎熬,只有經歷這樣的過程,才會有深刻的內心對話,而其間與所有接觸的人事物的碰撞,激盪出各種的酸甜苦辣與偶爾夾雜的淚水,就是豐富生命能量的繽紛色彩。

 

我第一次在職場轉換跑道時,碰到各種巨大的壓力挑戰讓我不止一次落淚,真的很想逃,但我和自己說,這輩子從沒這麼拼命過,那就試試看,和自己賭一次。那柳暗花明後的豁然開朗,沒經歷過的人真的很難體會。我常和朋友分享,人一輩子至少要有一次為夢想拼了全勁,然後感受天助自助者的天人合一的喜悅。

 

朋友問我,你怎麼知道你的堅持是對的,難道不怕最後什麼都沒有? 我覺得初期的確不容易判斷,但是經過一段時間,是否在對的方向,其實一定會有不少的小標誌出現,這些看似巧合的小標誌,不斷的在提醒著我們,就好像在飛翔時,你是順風或逆風一定會知道,只是有些人太過執著,不願去理會出現的警告標誌,所以不斷的往錯誤的方向前進,當然最後就到達不了目標,還跌的鼻青臉腫傷痕累累。

 

其實,人生真的沒有白費這件事,所有的努力都是實力的積累,只要不盲目,持續走在對的方向,也許有快慢,踏實前行一定會達到目標。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