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熱情不斷照耀,讓自己閃亮從心—Jocelyn以堅定步伐終琢磨出“台灣最具指標性公關集團”的光彩 | 美麗夢想 | alice

讓自己在人生中擦亮別人,
更讓益友擦亮自己的光芒。

「公關是充滿挑戰性的工作,當然包含了戰勝自己。」在台灣,先勢傳播集團可說是台灣公關界最具指標性的傳播集團,在初始只是個小小的工作室,現在旗下已經擁有多家子公司,服務包含3C、餐飲、運動、美妝、精品等客戶。面對競爭對手,Jocelyn認為同業都是自己的導師,讓自己認清自己的不足。這時候,能否與之匹敵的關鍵就在於學習力!「公司草創時期,延攬了競爭對手的職員進入先勢,從他們身上觀察並學習競爭對手的優點,這個學習的過程對我來說就是挑戰。」


「我知道自己只適合這個行業、也只能做這個行業」Jocelyn以毫不遲疑的語氣在採訪中一再提及這句話。對於從事公關行業二十餘年的Jocelyn來說,這份工作就像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即使曾從事新聞、百貨、藝術等不同的產業,但每次的轉換總是脫離不了行銷、公關的領域,正因如此,轉業過程其實是為人生累積不同業種的經驗,不但滿足了自己對於新事物的好奇心,也同時為創業吸取更多養分,讓Jocelyn面對不同業種的客戶時,能更深刻的進行了解與溝通,並透過與客戶的多元化討論與每場活動帶來的成就感中琢磨出屬於自己的光芒,每一次經驗的累積,就如同是點睛品Infini Love Diamond系列中鑽石手鍊上的一顆顆鑽石般,逐步串起了屬於Jocelyn、屬於先勢集團的不凡光彩。

Jocelyn表示,人生有很多的可能,要走過、堅持過才能知道自己的能耐。「我很慶幸很早就認知自己的優缺點!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工作可以跟興趣無關;但對我來說,我是完全做不來的,即使是能賺取更多的薪資報酬!」沒有興趣就無法懷抱熱情工作的Jocelyn認為能長期經營公關領域的原因就在了解自己的能與不能。坦言自己有些也會疲乏但卻能繼續,笑說自己經常催眠自己只適合公關業,因為公關能結合自己的興趣、創意,所以唯有從事公關業才能如魚得水、才能成功。

「我現在透過登山跟自己對話,也在其中找到人生的方向!」提及登山,Jocelyn眼中的神采證明她的熱愛。登山是這幾年來她始終沒有放棄的興趣,令人訝異的是雖然以前的她有著嚴重懼高症,但喜歡挑戰的Jocelyn將每次登山視為必須克服的難題,如今對她而言,即使寬度只有90公分的錐麓古道也不再是難題。「大自然總是有辦法讓妳體悟到自己的渺小!」位居高階、身邊接觸的人來來去去,太多的社交辭令更令人疲乏,因此她深覺唯有登山才能真正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透過這樣的過程去堅定下一個階段的步伐。「很難用言語形容,但是當面對負面的情緒、膠著的談判、困難的決策時,只要去登山,我總是能獲得答案。」Jocelyn分享了某次與友人登山時的心靈對話,她們倆聊到每個人其實都像是未經琢磨的鑽石原石般,透過身邊的好友不斷彼此琢磨,也因此而隨之發亮,如果能遇見益友,就如同鑽石經過了完美切割,就能看見彼此綻放更閃亮的光芒。她強調這樣的對話只有在山中才能如此清徹得見,經過了這次的對話,Jocelyn也期許自己能成為能擦亮別人的好友,也能廣納友人讓別人擦亮自己。

「從事公關行業就是挑戰山外山的歷程。人要夠謙卑、要能主動學習彌補自身的不足,並且熱愛挑戰、享受挑戰的過程,就能看見真正的美景,享受帶來的成就感。」從菜鳥記者到獨霸一方的公關工作執行長,可以從Jocelyn身上發現,對於工作的熱情、自身能力的認知,以及對於由內自省的重視,加上了創業過程中的努力、磨練與堅持,讓Jocelyn站穩腳步,也穩固了先勢在公關業界的地位。如同鑽石般,透過琢磨與切割,成就讓人眩目的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