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起點:纏繞在每個瞬間的溫熱情感!】 | 美麗夢想 | 妮小兔

經常被問起「咦?阿福管家的創辦人怎麼是個女生?」「妳會寫程式嗎?」「妳怎麼會跑來做這個?」(哈哈,到底是做哪個?通常原意是「怎麼會來做ㄟ批批?」)

是愛。
綿綿密密,纏繞在每個瞬間的溫熱情感。


01


創業之前,我本來是個口譯員,週末在收容所和貓屋當義工。掃掃貓砂,梳梳毛,看著他們一天一天長圓長胖,看著他們愈來愈親近人類就是天大的成就。


適合我家的貓就帶回來中途,學著當寵物貓的生活,時間到了,我就替他們挑個好人家,去過著少爺小姐的爽日子。


一直到那個農曆年,我接手了三隻小癱貓,他們命運坎坷,還沒滿月就染上貓瘟,幸好熟識的神醫即時出手,救回小命,救不回行動力。





第一週簡直手忙腳亂:餵奶、餵藥、換尿布、換床單、洗澡、吹乾,換下一隻再來一次。

第二週給他們搭了貓界首座全能智慧宅:有電毯和監控攝影機。架設監控攝影機的那個晚上,我弟簡直要被我煩死了,所有的設定都和說明書上寫的不一樣。說明書要我按下一步,偏偏就是沒辦法到下一步。兩人三貓折騰到凌晨。「我看妳別裝了。」弟弟建議。

「不裝的話我根本不敢出門。我昨天光下樓去7-11都很擔心回來的時候他們已經沒心跳了。」我承認我這輩子沒有照顧過這麼脆弱的生命。

我這輩子沒有這麼毫無條件地付出。我沒有這麼勇敢地去愛過。
我怕受傷。我怕心疼。但有一股力量扶著我,教我疼他們。

我不只自己出門的時候看他們,我也把連結給貓友。

有一天,三小福吃了飯,吃了藥,烘得暖暖。我也累得七葷八素,倒在他們床邊。這時候聽到攝影機傳來貓友在電腦前面喚:「妞妞好棒哦,今天吃藥都不吐。皮皮好棒哦,今天會自己吃飯飯。」

應該要感動的,當下只興奮地朝鏡頭直播了起來「嘿!我也在這兒,我也很棒哦,今天終於得心應手了。來,你們看妞妞~你們看哈哈,皮皮在這裡。肚子都鼓—————起來了呢!」

講著講著自己就哽咽了:「有這麼多人在幫你們打氣,你們要好好活下來。我們不怕怕,我們會平平安安的。」

有一種力量,讓在家的、在上班的、在搭捷運的他們穿越了時空,一起看照著三個小生命,一起鼓勵了我這個徬徨不安的新手看護。那是愛。

我們要為了這份愛打造更容易穿梭的技術,讓阿福管家可以服務更多人家。


0


全公司就只有我不會寫程式,有時候聊起我這份穿越時空的浪漫,工程師們總嫌我濫情。

是,或許就是因為情感氾濫,所以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和心愛的人相繫,所以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和掛心的人相見。

因為您的支持,才能讓愛蔓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