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是戀愛的墳墓?同居前要先問自己的三個問題!】 | 聰明女人 | Rita

想和他過同居生活:妳要謹記這3件事,別把愛情搞砸

想和他每天黏在一起,一覺醒來睜開眼就能看見他,回到家還能有人陪著,聽妳發發牢騷和分享今天發生的瑣事,肚子餓了就一起出門買飯,或者在家一起煮,假日懶得出門就在家看個DVD,如同小夫妻的生活,每個人都嚮往過吧。


但妳要知道,一旦開始同居,所有的缺點都會暴露在他面前,沒有任何可以躲藏的地方,妳有自信能夠讓他不被嚇跑嗎?


這3件事妳要謹記,別輕易把愛情搞砸了,同居生活不容易,偶像劇都只是演的。


1.分配家事
既然要住在一起,就不能把家事都丟給一個人做,你們都要出門上班,也都會累,如果不分配著做,很快就會有反彈的聲音,也很快就會厭倦這種日子,家事可以固定,也可以交換著做,妳掃地時,他就拖地,妳洗碗,他就去倒垃圾,這樣才是『一起』生活,而不是把生活交給一個人去打理,而另一個在那享受,要一起同步,才不會讓心分離。


2.給對方空間
回到家應該是很放鬆的、很舒適的,如果還要戰戰兢兢,被妳撈叨的管著,那還不如搬出去一個人住得好,給對方一個自由的空間,他總有自己要做的事吧!也記得,別因為住在一起就侵犯到對方隱私,看他電腦、手機⋯⋯等等,這樣很不尊重人也會讓他感到壓迫感。


3.別把容忍當做包容
兩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會有摩擦是正常的,但如果為了怕爭吵而忍下來,誤以為這樣對雙方都好,但他並不知道妳討厭他的那些習慣,於是日復一日,妳的容忍開始有了極限,最後就是爆炸,兩人都會受傷。

一起生活前要把生活的模式以及一些日常的習慣告知對方,取捨掉對方在意的,別讓彼此不舒服,這樣才能相處的自在,一昧的容忍並不是對他的包容,而是種下你們感情分裂的種子,它還是要發芽的。


有些人覺得『同居』根本就是直接邁入感情的終結站,太貼近彼此,所有的缺點就會被放大,妳可能因為看到他挖鼻孔,而扣了他幾分,可能會因為他放了響屁,對他的美好形象就此瓦解,真實生活的模樣,也許就不那麼夢幻,也不浪漫了,如果妳願意接受這樣的他,也就表示你們感情的基礎夠穩,不怕真實模樣毀了妳的幻想,就放心去試試看吧。


太過頻繁的見面,也是容易讓人厭煩的,別讓生活漸漸變得乏味,在一起生活是因為愛,不要讓它變成你們分開的擂台。


有任何的不滿都記得要告訴對方,不要用爭吵的方式來傷害感情,好好溝通,才能讓彼此牽的手更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