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生命流積極前進 | 美麗夢想 | Grace

幸福

很多朋友都會好奇問我,當初我怎麼有如此高瞻遠矚的先見之明,會到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後來,又為什麼會在高科技產業仍在高速成長的時期,轉到公關產業? 一向誠實的我,給的答案其實非常平凡:我只是順著生命流前進。

 當初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謹記父母的耳提面命和學校老師的教誨 (聽起來似乎有些八股,但當初真的是這麼簡單的抱著這樣的信念),一直非常努力,但沒想到遇到職場霸凌,我才毅然下定決心出國再進修。在美國兩年半後回台,剛好和大學的學長和學弟妹一起到新竹科學園區拜訪學姐,我一到園區就喜歡上那裡的環境,爸爸一聽非常開心,因為從大學唸書就離開家的女兒可以回家住。

 從第一份工作開始,我就和自己說,我要不斷的學習、成長並且貢獻所學,可以慢,但不可以停。剛進新竹園區時一直待在通信業,那時產業的標準正值大幅變動之際,公司從原本的前景大看好,很快的就看到人員不斷流失,公司財力吃緊的狀況下,遇缺不補,負責國際業務的我,主動和老闆說,我願意無償多接下行銷企畫的工作,沒想到這經歷,成為我後來順利轉到半導體公司的主要因素。而職場的大轉彎---從高科技產業轉到公關產業,這在旁人看來自討苦吃的決定,當初只是感念職場貴人和自己可以學以致用的單純考量下的一個大躍進,沒想到卻創造自己高差異化的價值,在辛苦的過程中充滿幸運。

 很多人都說人的一生至少有三次大機遇,我想,如果每個人誠實且認真的回顧自己的人生,應該大部份人都不會否認。重點是面對機會時的自己,是否能夠奮力抓住機會。我在職場早期,有時機會來的時候,其實尚未做好準備,但拼全勁努力,就算這個浪無法乘上,卻讓我學習到更多,實力更加堅強,下一個浪再來時,剛好就可以乘著大波浪前進。

在這凡事講求速度,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代,札實的基礎功才是面對一切的真實力。生命流前進有時快有時慢,有時來個大轉彎,只要隨時精進自己,遇到阻礙時,誠心感謝有機會徹底檢視自己,記取教訓,再次調整前進。所謂: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正面積極的能量和厚植的實力,會不斷吸引對的人事物,這樣的人生必然精彩!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