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韌性!吃苦當吃補能量滿點 閃耀動人的時尚CEO溫筱鴻 | 美麗夢想 | Yue

我們到訪時,被稱為「時尚CEO」的溫筱鴻,還沒結束上個開會的議程,她在這家自己開設、位於華山文創園區的咖啡廳裡,忙碌地和與會者說明即將展開的合作專案,充滿熱情懇切的眼神,和未曾間斷的笑容,實在很難想像,眼前這位打扮精緻亮眼的時尚CEO,已在時尚圈工作超過20年!她的經歷更遍及時尚出版、精品公關公司老闆、高端精品品牌副總、時尚節目主持人…等,驚人的是,在每個專業領域,溫筱鴻總能創造奇蹟式的漂亮成績單。



超過20年實戰經驗的時尚全才

年實戰經驗的時尚全才溫筱鴻笑稱自己是鐵戰人生,她從時尚雜誌的小AE做起,一路做到成立公關公司自己當老闆,接著被嚴凱泰延攬到嘉裕西服擔任副總經歷,製作、主持Taipei In design節目,並成立「InDesign因為設計」扶植台灣新一代設計師。這些攤開來豐富又驚人的時尚資歷,令人不禁要問,背後的熱情從何而來?溫筱鴻說她的美麗不是與生俱來,羅馬也非一天造成,處女座A型的她,從小膽小愛哭,但是個性樂觀進取,她說「個性決定命運,態度決定高度。年輕時我就告訴自己說人生不能太幸福,努力付出得到的成就是最愉快的,而且我就是愛作事,滾石不生苔。雖然在時尚領域我好像全做過,但我一直希望用最謙虛的態度面對每件事。在負責行銷公關的好長一段時間,常面對客戶很多的壓力,與其抱怨,不如換位思考,要怎麼做才可以賓主盡歡、雙方都滿意?這是我從工作中學到最多的心得。」


挫折與倦怠都是人生必經的考驗

亮眼的生涯成就,背後其實經歷許多的挫折,她曾經歷要擔起一家子的生計,莫名的官司折磨,以及在媒體、行銷公關產業與時間追逐、與客戶過招的心理壓力;20多年來幾乎很少休假的鐵戰人生,也經歷很多倦怠期,她說適時的和朋友分享聊天,或是從熱愛的美食、時裝中紓壓,以及每週日固定打網球的習慣,宣洩精神壓力,也鍛鍊體力,讓她可以放空再歸零,重整再出發。在她慣常的亮麗笑容下,滿滿的自信與正能量,幾乎看不到這些曾經打擊她很深的挫折,所留下的痕跡。



心轉運就轉,溫筱鴻常常告訴自己,很多事情的改變就在轉念瞬間。『閃亮從心』如果打從心裡可以正面去看待人生遭遇的挫折,就像她把吃苦當吃補,磨練中長成的果實比較甜美,這些困境都會成為自我生命成長的養分。如同點睛品Infini Love Diamond系列,大自然中的原本質樸的瑰寶,都需從地底深處被開採、再經由點睛品獨有的「極完美車工後」後,才能成就一顆耀眼動人的永恆美鑽,何況是人們每天超過1/3的時間投注在職場中,從工作中鍛鍊出的韌性與毅力,不就是來自一個又一個的挑戰嗎?溫筱鴻說「能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就是你自己。每天早上醒來,我都從心裡告訴自己,迎接我的又是美好的一天,不管昨天有多少挫折困難,今天又是一條好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