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赴海外打工?聽聽這些畢業生怎麼說 | 職場求生術 | NOWnews今日新聞

記者吳其祐/專題報導

H (1).jpg
翁筠筑(中)赴美國飯店Wild dunes resort-Boardwalk Inn打工度假,圖為她與飯店經理Joe(左)和副經理Meggie(右)的合照。(翁筠筑提供)

不少學生在畢業後,或進到職場工作一段時間後,會選擇至海外打工度假,究竟他們選擇赴海外打工的理由為何呢?真的如同媒體曾報導過的,只是單純為了賺錢嗎?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台灣目前已和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加拿大、德國、英國等14國簽訂打工度假計畫,其中以赴澳大利亞、日本和紐西蘭三國打工的人數最多。值得注意的是,赴美國打工度假不同於其他14國僅限定年齡範圍,還限定要是在學學生或應屆畢業生,並只能在暑期6~9月進行短期打工。

去年剛從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畢業的翁筠筑,就選擇在6月一畢業後赴美國打工度假,她提及當初決定至海外打工,是想給自己一段「Gap Year」的時間到國外去邊打工邊旅遊。

H (2).jpg
翁筠筑說,飯店針對VIP客人的房間,會用毛巾摺出天鵝、螃蟹等造型放在床上。(翁筠筑提供)

適逢觀光旺季,翁筠筑到美國後即從事打掃飯店的房務工作,一天工作約10小時,她坦言工作量很大,「但也練就高效率完成事情的功力」。之後她又找了一份餐廳的兼職工作,趁第一份工作休假時再到餐廳打工。她認為這份工作比房務有挑戰性,不只要包辦製作餐點,上手後還要與客人應對接單。

翁筠筑說,在美國打工,除了讓她學到當地工作的管理方式,也學習到對工作的態度,「認真、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後,剩餘的時間就別再管工作的事,要懂得放鬆自己」。此外,因為有和客人對話的機會,也提升了她的英文能力。她還提到,美國打工簽證在3個月工作結束後,還能有30天的緩衝期,到了10月時,她又以出境再用免簽入境美國的方式,又多待了3個月進行旅遊,總共待了近8個月。

現年25歲的廖廷瑄自政治大學日文系畢業後當完兵,「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就決定至日本打工。他回憶當初在學校因為沒有爭取到赴日本交換的機會,本身又是相關科系出身,所以還是很希望能到當地增進自己所學的語言能力,並直接接觸、親身感受曾在書本上所提及的當地文化、風土民情,他認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於是就決定在當兵後申請赴日打工。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