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親授職場成功的秘訣: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冒險!】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78.png

「學歷只能代表過去,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將來。」

很多人會問,既然要「不打安全牌」,要改變,要冒險,那要怎麼做?

我認為,想要在未來的世界裡生存,必須要花上許多時間認識自己,探索自己,發掘自己,到底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熱情」及「天賦」是什麼?找出熱情與天賦結合的「天命」,勇於跨出舒適圈,去培養、發展你的天命,這樣你才能經得起一切動盪,並堅持下去!

有人又會問,「天命」真的會賺錢嗎?

我常反問,那你覺得什麼是賺錢的?你適合賺那個行業的錢嗎?現在賺錢,五年後呢?十年後呢?

在我看來,這世界上沒有什麼行業是會賺錢或不會賺錢,而是看誰去做。什麼人吃什麼飯,都是天注定好的。

重點是,你到底天生注定吃哪一行飯?也就是你內心「最熱愛」,而且「最擅長」的是什麼?那就是你的「天命」所在!

或許,你會不捨目前擁有的工作收入、資歷,但如果它和你的「天命」相違,你所堅持的一切,將無法讓你挺過人生的難關、世局的動盪,而且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你後悔的回憶!

當你固守原點、害怕改變與冒險,失去的將是更多成功的機會,以及讓自己人生「更性感」的勇氣!

其實,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工作、事業很正常,但當你傾聽內心自己的聲音後,覺得該改變了,該轉型了,請珍惜你的直覺,不用眷戀,讓每個階段性的旅程安靜地結束,這才是讓自己邁向全新自我的關鍵思維!

真的不要覺得放棄很可惜,相信我,只要你努力過,你不會有一天是白過的,任何你曾經努力過的痕跡,都將會在你將來某個關鍵時刻串聯起來,產生爆炸性的競爭能量!

我擺過路邊攤、當過羽球用品業務、補習班老師和律師、開過律師事務所、擔任上市公司的獨立董事⋯⋯成為一位作家!

這一切看似沒有關連,但我認為,每個不同階段都帶給我不同的經驗、啟發,讓我認識內心真實的自我,當這一切串聯起來後,造就了目前的我!

「你不可能有先見之明,只能有後見之明。因此,你必須相信,這些小事一定會和你的未來產生關連。你沒辦法預見這些點滴如何連繫,唯有透過回顧,可以看出彼此的關連。所以你必須相信,無論如何,這些點滴會在未來互相連結,有些東西你必須相信,像你的直覺、天命、人生、因果,諸如此類種種。」──賈伯斯

從今天開始,認真思考一下,當你打著安全牌,每天忙碌掏空著自己的青春,只換來25K,可能連填飽自己肚子都很困難,如何養父母、買房、結婚、生子?更遑論實現自己的夢想。

一轉眼,已經出社會很多年了,我們到底獲得什麼?

除了努力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好像過得還不錯,堅持不可碰一根寒毛的尊嚴外,我們還剩下什麼?

我們失去的不是別的,是最最珍貴的青春,還有勇氣!

當你連為自己人生放手一搏的勇氣都沒有,命運已經決定,生存機會、空間將會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流逝!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冒險!

kk0370714
【關於作者:許峰源】
在第一本著作《年輕,不打安全牌》中,他分享了自己一再挑戰不可能的逆轉勝故事。一個三重豆干厝長大的孩子,不但應屆考取律師資格、創辦律師事務所,未滿三十歲就已成功開創個人事業版圖,激勵了無數迷惘的學子、年輕人。

那之後,許峰源並未滿足於現況,他不斷思索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才發現,自己從小到大的奮鬥故事,加上清晰的思維、表達能力,綜合起來後,竟然擁有強烈的正向影響力,可以激勵、啟發他人!

於是,他做出人生重大決定:轉任企業家的私人顧問,並全心專注於寫作和演講。他把所參與過的商戰及見識到的真實故事寫下來,與更多人分享讓自己邁向全新自我的關鍵思維。

經過幾年的努力後,他不斷廣結善緣,並跟隨許多企業家在兩岸投資各種事業,如今身價已非昔日可比。在歷經職涯轉型、為人父的喜悅後,更有了不同的人生方向,淬鍊出新的人生智慧。

一九八二年生,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現任法羽律師事務所所長、凱撒衛浴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圖文由方智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